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体操冠军赛本月开锣 奥运冠军云集体操之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七月十五日电(艾启平 段娟娟)湖北仙桃市长刘新池十五日在武汉公布,二00九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将于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在“中国体操之乡”湖北仙桃举行,包括邹凯、黄旭等在内的九位奥运冠军将登场亮相,刘璇、杨威等体操名将也将现场观摩比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中国国内年度体操大赛之一。该赛事是奥运会之后、全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赛事,对参加全运会的体操队伍来说是一次大检阅。因此,全国各省、市对比赛高度重视,纷纷派强手参赛,部分奥运冠军还是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届时,包括香港队在内,全国将有二十四支代表队,近四百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体育官员参赛。目前,作为比赛承办地的湖北仙桃市,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比赛期间,当地还将举办经贸洽谈会和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

  刘新池透露,目前报名参赛运动员有一百七十五人,除黄旭、邹凯、滕海滨、程菲、何可欣、邓琳琳、江钰源、李珊珊、杨伊琳等九位奥运冠军参赛外,已经退役的刘璇、仙桃籍奥运冠军李小双、杨威、郑李辉以及世界冠军李大双等体操名将届时到现场观摩比赛。

  仙桃是著名的“中国体操之乡”、“世界冠军摇篮”,走出了李小双、李大双、杨威、郑李辉四位体操冠军以及奥运会举重冠军廖辉。体操运动深受当地市民热爱,已融入到城市的人文精神中。目前,仙桃籍运动员已连续四届奥运会获得七枚奥运金牌、六枚奥运银牌。特别是在二00八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仙桃籍选手创造了“一座小城,两位冠军,三枚金牌,四块奖牌”的世界体坛神话。

  据了解, 此前的二00四年和二00六年,仙桃市曾先后举办了两届中国国际体操节,包括霍尔金娜、乌兹卡、李宁、李小双、李小鹏等国内外体操名将悉数云集仙桃,为观众奉献了世界最高水准的体操表演。(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