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也出现了山寨版 翻版一姐一夜爆红网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2:14  南方都市报

  中国山寨盛行,体育圈也不例外。昨日,正在山东烟台举行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B联赛(第二站)赛事中,四川川威乒乓球俱乐部队员李晓被发现与中国“一姐”张怡宁“撞脸”了,赛事官方网站发布的几张李晓的比赛照片,让这一“山寨张怡宁”一夜之间蹿红。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B联赛(第二站)前天在山东胶东开打,在比赛首日,官方宣传机构就为这一级别并不高也鲜有明星参加的比赛寻找噱头,结果,赛事官网的摄影记者在拍回去的数百张照片中发现了该“山寨张怡宁”:与张怡宁一样的短发,微微染了棕黄色,假单眼皮,甚至打球时的表情也跟张怡宁一样冷酷。

  在比赛官网胶东在线的报道中,该摄影记者称,“要不是我敢肯定张怡宁不可能来打甲B比赛,几乎就信了那是她。”而该记者在网上发布的一张李晓场下的侧面照片,被网友一致评定为“最神似”,由于是近拍,大家可以清晰地看见李晓如张怡宁一样抿嘴的表情,甚至连黑眼圈也翻版得一模一样,有网友戏称:“以后进了国家队,光模样就能把对手吓回去。”

  不过,在大部分人都惊呼“神似”的同时,也有不少细心的乒乓爱好者着意于“找不同”。发布照片的记者称,山寨“一姐”的脸庞较正版“一姐”略显稚嫩,身材也消瘦一些。但两者区别最明显之处则由专业的网友发现,有网友在论坛上指出,翻版“一姐”是左手握拍,而正版“一姐”则是右手选手。

  关于“山寨张怡宁”的讨论在网上进行得热火朝天,但仍在参加甲B比赛团体赛的李晓却丝毫不知晓自己已经一夜蹿红。负责该次赛事宣传的通讯员李灿向记者表示,自己的手机在昨日都被全国各地的记者打爆了,各路媒体纷纷向赛事组委会方了解“山寨张怡宁”的背景资料,因为在此之前,李晓的个人资料在网络上几乎无迹可寻。

  本报记者 丁淑莹

  ●主持人柳七发言:以往也有不少明星脸的新闻,但大多数只是外表某部分近似,而且观众一眼即能辨别出谁是“正版”。但这次我真是被雷到了,同一个项目的运动员,山寨到真假难辨的地步,你看那个眼睛、下巴,甚至表情气质都酷似“原版”———正所谓人不山寨枉少年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