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草”要为亚运增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40  中国体育报

  为了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各亚运场馆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成于2001年9月,占地30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80012人。为了圆满承办本次亚运会盛大的开、闭幕仪式,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进行全面“变身”,“变身”后的体育中心将完全符合举办奥运会、亚运会等国际最高级别体育赛事的要求。特别是该体育中心的曲棍球主、副场将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场馆标准设计建造,并将首次使用由广东本土企业生产的人造曲棍球草产品。据了解,曲棍球场最重要的是人造草坪部分,而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对曲棍球比赛场地的渗水、保水性能、球的反弹性能、场地脚底的摩擦力、球的滚动性能以及滚动偏向等方面都有明确的严格的标准。同时,要成为举办国际曲棍球赛事场地的选用人造草产品必须要经过一系列严格测试后,获得国际曲联的产品认证证书。业内人士认为:曲棍球草代表了整个人造草行业的最高科技和生产水平。

  另据相关部门透露,广州亚组委已与广州爱奇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2010年亚运会供应商赞助协议,将定向采购其坐椅、曲棍球人造草产品作为亚运会场馆建设专用产品。该公司人造草产品已于2007年通过国际曲联最高标准认证,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获此殊荣的人造草企业。同时,爱奇实业针对广东的气候特点和国际曲联的标准要求,特意开发了几款适合广州亚运会曲棍球场使用的人造草,务求使广州亚运会曲棍球场成为亚运史上最完美的曲棍球场。据悉:该公司早已把目标投向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希望能凭借自己雄厚的产品实力,继续为中国民族企业书写辉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