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心心与冬奥雪上首金擦肩 憧憬在温哥华弥补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40  中国体育报

  “心心姐,你先来吧,我们不敢上。”每到一个新环境,代爽飞、赵姗姗等几名三周台选手都会提出这样的要求,而等郭心心成功完成一个动作后,她们才踏踏实实地上去试做动作。

  这就是郭心心,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一名三周台选手。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如果不是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她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冬奥会上的夺金第一人。“四年后,我会回来的。”郭心心并没有被失败压倒,而是发出了这样的豪言。

  豪言壮语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的过程却很艰辛。郭心心从都灵冬奥会回来后一直在找自己的问题,“动作还是四年前的动作,只不过从训练上更加细致了,尤其对于落地环节下了一些功夫。”对于动作的每一个环节精雕细刻后,郭心心开始将动作拿到国际赛场上去检验。由于世界杯的比赛预赛和决赛只有一跳,她便将难度高的动作放在了预赛,否则万一未能进入决赛,她很有可能失去在赛场磨炼自己的机会。

  上赛季,郭心心在世界杯赛场的成绩并不出色,但郭心心并不在意:“如果降低难度的话,成绩会更好,名次也会更好,但那不是我想要的。”她告诉记者,自己这么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自己的运动生涯更为完美。

  到下个月就年满26岁的郭心心原本是辽宁省技巧队运动员,12岁被选入沈阳体育学院,改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由于她开朗大方,有些像男孩子的性格,再加上转体方面略有不足,她改练了三周台,2005年,她从国际赛场脱颖而出,成为当时中国自由式滑雪三周台的唯一队员。

  “上个冬奥会周期的时候,三周台的女孩就我一个,训练的风险就不用说了,不管到哪儿,什么事儿都得自己来。”郭心心还记得最早接触三周台的时候,在家里训练都是和男孩子一起,等到比赛的时候,她就只能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了。

  “现在好了,至少不孤单了,”在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周期内,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女子三周台的阵容中增添了几张新面孔:代爽飞、赵珊珊、徐梦桃。不过,正如开篇所提到的那样,郭心心仍是这些新人中的“大姐大”,女孩子们出现任何问题都会向她咨询、求教。而郭心心除了要为她们解决各类烦恼外,还要在关键时刻勇敢地冲上去,做出表率。

  目前,郭心心和队友正在为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努力着,她说,四年间,她一直在全力以赴地准备着,更加成熟了,对于所谓的目标却看得很淡了。“金牌目标之类的,我什么都没想,想太多了,也不会对最后的结果有任何改变。目前距离温哥华还有200多天的时间,在冬奥会结束的那一天,我希望能给自己一个交代,毕竟付出了这么多。”

  姓名:郭心心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3年8月

  籍贯:辽宁省沈阳市

  身高:1.59米

  体重:59公斤

  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