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全新训练备战世锦赛 林丹超强身体素质被赞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8:22  华奥星空

  青岛7月13日电(记者 李旭)六角球、平衡软垫……国羽的队员们正在体验全新的体能训练方式,而这些让人有些眼花缭乱的方法都是根据羽毛球项目的运动特点专门设计的。

  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正在青岛积极备战09年羽毛球世锦赛,为了更好的备战,国羽专门从北京体育大学邀请了体能专家李春雷来负责队员的体能训练。“我的工作最主要是协助男单组,但在空闲时间,只要有其他组教练需要,都会不遗余力地满足。”李春雷介绍,为了使得训练具有针对性,他根据羽毛球项目特点、比赛长度专门设计了几百种训练动作。

  今天,男单组在李春雷的带领下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其中很多项目都是记者前所未见的。李春雷表示:“以往的器械训练主要是练大肌肉的,但羽毛球很多动作发力都是依靠腰腹部的一些小肌肉群,这是器械训练所无法达到的。”

  除了针对性之外,新的训练方式更有助于达到好的训练效果。李春雷的一整套训练体系基本都是在团队环境下一起完成,大家一起练不仅趣味性增强,也基本杜绝了做器械时个体的惰性。

  李春雷介绍,目前国家队中一个隐忧是队员的老损性伤病比较多,这和以往不太重视防护性体能训练有关。具体到单个球员的身体状况,让李春雷最为叹服的是林丹的身体素质,“他不仅耐力好,而且爆发力也强,长短跑同样出色,简直是一个天才。能够成为奥运冠军,这么好的身体素质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