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第八冠前所未有挑战 队友也是潜在的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7:55  深圳特区报

  九个赛段过后,环法大赛昨天进入了首个休息日。特别是在经历了艰难的魔鬼山地赛段后,这个休息日显得格外珍贵。趁着这功夫,今年强势复出的七冠王朗哥(阿姆斯特朗)想必得仔细琢磨:在第一个阶段自己虽然稳坐车手排行榜第三名,但却总与黄衫擦肩而过。到底是谁动了他的“奶酪”?比赛中存在什么不利因素呢?细想之下,朗哥此阶段战役打下来真可谓诸事不顺。

  暴雨搅局

  一直处于车手积分排行榜第二位,朗哥有些按捺不住。在第六赛段开赛前他就表示:自己的热身已经做到位,要尽所能去夺得自己的第84次黄衫。可见他志在必得,但没想到老天却和他开了个玩笑。

  第六赛段来到西班牙,这里一向以阳光明媚著称,但是此次它没有给环法丝毫面子。就在比赛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暴雨突降,夹杂着狂风,让选手们根本无法看清道路。本来较轻松的平地赛道也变得异常湿滑,更可怕的是,随着一名车手的跌倒,共有20多名车手倒作一团。他们在泥堆里摸爬滚打,尝试着继续比赛。

  本赛段本打算冲击黄衫的朗哥,因为天公不作美不得不选择保守的跟骑战略。谈起大雨,他依旧心有余悸:“很难想象在这样的天气下发挥我的速度,我也有好几次险些跌倒,我只能改变我的计划。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倒霉透了。”

  半路“黑马”

  失败有很多种,但是最让人痛恨的是你精心准备,别人却无心插柳。一向爬坡实力超强的朗哥终于等来了第七赛段,本次环法的首个高难度山地赛段。这里有让选手望而生却的环法历史最高爬坡赛道。面对这一切,朗哥赛前左思右想,将“敌人”锁定在队友康塔德身上。而让朗哥万没有想到的是,此战半路杀出个“大黑马”,被年仅23岁,首次参加环法大赛的东道主车手费鲁夺得了赛段冠军。

  夺得冠军的一刹那,费鲁像孩子一般的高举双手露出灿烂笑容。拿下自己的首个环法赛段冠军,采访中的他毫不掩饰自己“菜鸟”的身份:“我很兴奋,我对环法了解的不多,但是我拿到了这个冠军,这真是太棒了。获胜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任何思想负担吧。”其实这“菜鸟”确实说对了一点——“想得少”,也许朗哥做了太充足的准备,让自己思想负担太重了。另外,38岁的“高龄”在爬坡赛道上确实有些“吃不开”,难怪在第八赛段比赛中,拿下冠军的依旧是另一位年轻人25岁的桑切斯。

  内战升温

  能够与像朗哥这样的一流车手同场竞技是一种享受,同样也是一种灾难。更何况与朗哥同处一个车队,实在可以说成是不幸。因为除了实力之争之外,还很有可能因为车队的“大我”而需要放弃自身的“小我”。这一切正是2007年环法冠军康塔德所必须承受的。

  2005年,夺得连续七次环法冠军的朗哥宣布退役,一时之间,自行车界乱作一团,谁都想争夺新的霸主地位。在2007年,与朗哥同属阿斯塔纳车队的康塔德抓住机会,夺得了冠军,终于摆脱了压在头顶上的大师兄朗哥的“阴影”。而去年年底,朗哥宣布将在今年环法赛事中复出,并随着比赛的进展,他放出狂言:09环法绝不是自己的最后一届环法赛事。车队、车迷得此消息简直乐开怀。尤其是车队,此次朗哥复出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宣传效应。

  同样的消息到了康塔德这里就变成了坏消息。“谁是车队老大”再次被提到了他的面前,虽然人前两人和睦相处,预测赛事时也常常对对方赞不绝口。但是两人在本次环法上的内战却愈演愈烈。尤其是在第七赛段中,康塔德在没有经过车队同意的情况下,在冲刺阶段私自加速,超过了朗哥并夺得该赛段第二名。使朗哥的车手积分排名降低一位来到了第三位。赛后,阿斯塔纳车队经理布吕尼说:“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德都是夺冠热门,但是环法是一盘棋,一切还是要以车队利益为重。”可见其言下之意。而朗哥则表示:“康塔德的冲刺确实是在计划范围外,自己有些意外。”对此,康塔德则说:“我在尽我所能去比赛,我看到了机会,并且仍有体力就超越了阿姆斯特朗,我认为这样做没问题。”看来这个队友绝对是一只潜在的狼,朗哥要第八次捧得环法冠军,接下来的比赛势必得再加把劲。

  阿姆斯特朗为第八冠艰难前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