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关注中国斯诺克第1人之争 梁文博超越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当中国新星梁文博7-6逆转战胜马奎尔之后,欧洲体育著名台球记者大卫-亨顿提出了一个问题:下赛季末的时候,梁文博能取代丁俊晖成为中国斯诺克的头号选手吗?这一问题引发了英国媒体的大讨论,梁文博在广受赞誉的同时,也同样面临着质疑的声音。

  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梁文博与丁俊晖的比较,无论是打法还是战绩,气质亦或风格,都将是贯穿下赛季的热门话题。

  众所周知,丁俊晖近年在职业台坛中显得举步维艰,虽自己世界排名保持在前16,却已有超过2年时间未能在排名赛事中击败任何一名前16的球员。而梁文博则快速崛起,超越丁俊晖世锦赛战绩的8强、首个满分147,以及刚刚击败丁俊晖头号克星马奎尔赢得职业首个国际桂冠,令人刮目相看。

  在世界台坛征战,最有说服力的就是成绩。英媒对梁文博在最近一系列赛事,特别是北京邀请赛封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梁文博决赛的表现非常出色。从4-6落后最终7-6逆转,梁文博展示了他的成熟。当年世锦赛对斯威尔一战虽然过早挥拳庆祝,但我们每个人在那么年轻的时候也都会那样做。他打球时火花四射,令人欣赏。”GSC的主编沃特金森对于梁文博的表现赞赏有加。

  “梁文博在今年世锦赛中表现出积极的信号,进步中的梁文博虽然比丁俊晖的单赛季积分少1,400分左右,但这绝非不可逾越。如果丁俊晖的表现还像前两年那样,就一定会被梁文博超越。”PROSNOOKER网站主编说道。

  鉴于丁俊晖目前也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准,资深球迷克里斯是对梁文博能否夺走中国“一哥”的地位表现出慎重的态度。“梁文博能否取代丁俊晖成为中国的头号选手还有待观察,这取决于丁俊晖能否在电视转播的大赛中发挥经验的优势。”

  而质疑梁文博的声音也并没有在赞美声中淹没。有观点认为:“即使梁文博取得进步,仍不足以在下赛季末超越丁俊晖,毕竟丁俊晖之优秀使他被认为是斯诺克界下一个统治者,而梁文博距离丁俊晖的辉煌战绩还有不小距离。”针对梁文博冒险进攻的打法,还有观点称,“梁文博确实有些特别,但要想成为冠军就要打好安全球,而不能指望不顾一切的进攻。”

  提出话题的大卫本人没有直接给出自己的答案,而是指出:“梁文博从不缺少自信,尽管他过于冒险的进攻有些令人担心,但他杰出的斯诺克才能是毋庸置疑的。”显然,在大卫眼中,梁文博非常优秀,但他的狂攻战术既是他取得前进的工具,也可能成为他的阻碍,如何用好这把双刃剑,或许就是决定梁文博最终高度的关键。

  无论是褒是贬,来自英媒的评价都中肯地指出了梁文博的优势和不足。当前,梁文博正处在极为宝贵的快速上升期,要想取得辉煌的成绩,在这一时期与一些标杆式人物的比较是难免的,而作为只有22岁的梁文博,在这个时期尽可能多地吸取他人的长处,在坚持自己特长的同时针对不足多加以改善,方为通往新的突破的一条捷径。(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