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研讨会本周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顺利启动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深圳市体育局、深圳市经纪人协会和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的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研讨会于2009年7月14日至16日在深圳召开。

  会议主要围绕体育经纪人在当前体育经纪活动中的现状、如何建立体育经纪人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试点推行的相关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商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领导、深圳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部分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经纪人协会、体育经纪公司的负责人以及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等三十余人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主任翁家忍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增长,社会产业结构调整和中国体育体制的改革趋势及成果,为体育中介企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我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并将对我国体育经纪人行业起到直接的促进作用。

  体育经纪人是体育中介组织发展的坚实力量,是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体育经纪人对社会经济发展所起的作用可以体现在以下方面:加速体育产品的流通,提高交易效率和成功率;改进投资主体的决策,促进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资源优化配置;繁荣社会文化,丰富人民的精神生活;促进体育服务产品质量的提高;促进体育市场的规范和发展;增进国际间体育的交流和发展;扩大就业与促进公平竞争等。

  体育产业的发展与体育经纪人队伍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蓬勃发展的体育产业势必需要一支活跃的体育经纪人队伍,而成熟、规范的体育经纪服务活动又会对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充分发挥体育经纪人在体育市场中的作用,从行业和国家层面规范和引导体育经纪人这一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全国体育人力资源整合开发及体育行业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的日常管理部门,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2005年积极着手开展体育经纪人职业申报,2006年4月经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论证、审批,体育经纪人成为第六批向社会正式公布的新职业。随即,由天津体育学院牵头、汇集国内知名学者和一线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在全国开展了体育经纪人现状调查与分析,并在此基础上,陆续完成了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研制、培训教材编写、试题库开发等一系列艰巨的任务。为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工作进入试点认证阶段奠定了基础和条件。

  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希望能够在即将启动体育经纪人职业资格试点认证这一关键点,借助研讨会这个交流的平台,广泛听取各位专家们的意见,共同探索如何使体育经纪人职业资格认证工作能够更好地为体育企业服务,为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为促进就业这一民生服务。

  本次研讨会对于下半年国家体育总局即将开展的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试点培训和考试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促进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工作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奠定了基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