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获职业生涯巡回赛单打首冠 最低谷中迎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乒联巡回赛摩洛哥站上周在拉巴特结束,虽然这一站比赛没什么明星参加,但是对于福原爱来说,这却是大丰收的一站,她不但与石川佳纯搭档拿下了女双冠军,还在决赛击败韩国选手石磊,收获了自己巡回赛的首个女单冠军。

  说起来可能没人能想到,成名很久的福原爱还没有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也许是作为中国球迷太幸福了,看着国球高手们在奥运会世乒赛上摘金夺银都像砍瓜切菜一样,何况巡回赛拿个冠军。但是事实就是如此,对于其他国家的选手来说,巡回赛也许就真的是一冠难求。

  而对于福原爱来说,最近的半年多瓷娃娃的日子过得是相当不顺心。先是与锦织圭的绯闻闹得满城风雨,之后的一系列比赛,福原爱的成绩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卡塔尔公开赛第二轮,德国公开赛首轮出局,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都止步16强,本土的世乒赛也仅仅赢了一场。1988年出生的福原爱已不再青涩,看着比自己大三岁的平野早矢香已经单打2冠在手,比自己小了5岁的石川佳纯在横滨打进八强,追平了福原爱自己的纪录,看到这些,福原爱怎能不急?

  就在大家认为福原爱将就此陷入低谷的时候,她却突然爆发了,这个冠军是福原爱职业生涯6年多以来的首个单打冠军,而她与石川佳纯的新双打组合也打得非常好,一路过关斩将之后夺冠,独得两冠让福原爱扬眉吐气。也许有人会说,本站比赛没有高手参赛,只有日本和韩国的部分选手,但是应该看到的是,福原爱参加过的巡回赛中也不乏这种情况出现,但她也从来未能走到最后,不知道这个冠军的出现,能否让年过20的瓷娃娃重新找到前进的方向,也许她的春天就在不远的将来了。(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