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众将点黑马最大缘由 王贺兵:现在对新人放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23  都市快报

  &A 同题问答

  “当初招新人进来心里也没底,现在放心了”

  王贺兵 39岁 浙江男排主教练,奥运会后被周建安邀请去国家队,担任专门训练二传的助教。

  “就是不想让主场球迷失望,大家特别拼”

  边洪敏 20岁 去年的世界男排联赛,边洪敏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现在已经坐稳主力位置。

  Q:中国男排最近几场打得不错,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王贺兵:打出了技术上的一些特点,特别是快速传接,遏止了对手的发挥。

  边洪敏:我们在主场赢球多,这和客队时差没有倒过来有关系。另外队里告诉我们,不管结果如何,在精神面貌上不能让主场球迷失望,所以大家特别拼。还有就是,这个主力阵容,去年奥运会就在打了,现在大家配合更熟练了。

  Q:北京奥运会男排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第五名,这是不是提升了球队的信心?

  王贺兵:应该有一些这样的原因,大家对自己更有信心了,现在球队的“形状”也越来越清晰了。

  边洪敏:是的。

  Q:打人高马大的欧美强队有什么秘诀?

  王贺兵:一定要快,这最重要。

  边洪敏:打快球。周导(周建安)在赛前就强调,一定要打快。欧美强队喜欢我们打高球,不喜欢我们的快球,所以我们一定要打得快。

  Q:球队是不是增加了许多高科技的训练内容?

  王贺兵:有一些,但没有媒体说得那么夸张。可能最近赢了几个强队,外界才放大了这一原因。

  边洪敏:是啊,是啊,很多都很新鲜。比如我们的体能教练,是去美国学习过的。以前我们练下肢力量,就是直接往下蹲,现在要求是前倾着往下蹲,这对练腿部和腰部的承受能力很有帮助。

  Q:这支男排平均年龄不到23岁,年轻化对成绩提高有没有帮助?

  王贺兵:当然有啊。新人的身体素质都不错,拉近了和欧美的差距。说实话招他们进来的时候,教练组也没底,看他们这样出色的表现,我们总算放心了。

  边洪敏:肯定的。原来我是队里最小的,现在,我在国少的队友就有好几个来国家队了,比如这几场很抢眼的陈平。以前我觉得有些沉闷,现在打比赛有激情多了。(记者问,周建安说有个球员还经常咬手指头,是不是你啊?边洪敏大笑说,不是,真的不是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