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 六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的比赛在男女飞人的高超表演之后落幕。美国的世界冠军泰森·盖伊在男子百米决赛中以9秒77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击败牙买加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而牙买加的女飞人斯图沃德在女子百米比赛中也一鸣惊人,以10秒75创造了过去11年中该项世界最好成绩,保持黄金联赛三连胜。

  本站比赛因男子飞人泰森·盖伊和鲍威尔的对决,而成为今年黄金联赛开赛以来最令人关注的比赛。结果,伤愈后的泰森·盖伊以9秒77改写了牙买加的博尔特两周前创造的9秒8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比获得亚军的鲍威尔快了0.11秒。

  不过鲍威尔也堪称虽败犹荣,他也将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缩短了0.09秒,收获也很大。另外,分获第三、第四名的安提瓜选手布拉克和牙买加选手贝利的成绩也都突破了10秒大关,分别为9秒96和9秒97,称得上是一次高水平角逐。

  在女子百米比赛中,前3名成绩均跑进了11秒大关。其中夺冠的斯图沃德表现最抢眼,在每秒0.4米顺风的情况下,她以10秒75的好成绩战胜了同胞弗拉策尔和巴哈马的斯图鲁普获胜,继续在今年黄金联赛中保持不败。这也是自1998年6月14日美国的琼斯之后,第一个跑出10秒75好成绩的女性。

  弗拉策尔和斯图鲁普的成绩分别为10秒91和10秒99。今年的全美冠军杰特尔名列第四,成绩是11秒01。

  其他4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分别由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男子5000米,12分56秒23)、俄罗斯女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4.85米)、巴林选手贾马尔(女子1500米,3分56秒55)和俄罗斯的女子3000米障碍赛世界纪录保持者萨米托娃(9分11秒58)创造。

  其中,伊辛巴耶娃从4.75米第一次开始起跳获得成功,在4.85米高度上两次才跳过。她的同胞、今年欧洲室内冠军戈鲁布奇科娃和前世界纪录创造者费奥法诺娃以4.70米的相同成绩分获第二、第三名,都平了她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

  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俄罗斯的卫冕冠军沃尔科娃和奥斯陆站黄金联赛冠军、肯尼亚的比斯博里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成绩分别是9分14秒40和9秒17秒85。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古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轻松获胜,成绩是13秒17,比获得亚军的美国人希克斯快了0.10秒。

  在女子跳高比赛中,克罗地亚的世界冠军弗拉西茨仅跳过了1.97米屈居亚军,冠军被意大利的迪马蒂诺以2.00米的成绩夺走。

  在令人关注的美国人菲利普斯和巴拿马人萨拉迪诺之间的男子跳远对决中,菲利普斯笑到了最后,以8.61米的好成绩获胜,后者仅跳出了8.27米列第二。

  另外,美国的理查德森在女子400米比赛中战胜了所有对手,以49秒46的成绩问鼎。在女子100米栏和男子标枪比赛中,由于前两站冠军、美国的世界冠军切里和芬兰的世界冠军皮特卡马基分别失手,因此也已经退出了继续冲击百万美元黄金大奖的机会。目前,只剩下斯图沃德、理查德森、伊辛巴耶娃和贝克勒4人有此机会。

  在男子800米和1500米比赛中,肯尼亚的乔格和基普罗普分别获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