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26岁生日提前过 父亲寄语:风雨中要坚强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今天是刘翔26岁的生日,但因为有训练而提前庆祝。今年,始终埋头康复训练的刘翔没有想到,虽然远离赛场,但鲜花、蛋糕依旧围绕着他。只是,大家的祝福不再是锦上添花的道贺,理解与鼓励成为关键词。而父亲的一句祝福更成为这个26岁男人重新启程的一大动力,“风雨中,坚强前行。”

  “今年翔翔生日是在礼拜一,那天是要训练的,不能因为生日打断师傅给他制定的训练计划,所以我和他妈妈商量了一下,提前两天给他过生日。”

  下午,当完成训练的刘翔打开家门,他笑得格外灿烂,与久未谋面的亲戚相逢,刘翔如小孩般索要着生日礼物。“其实都是些小礼品,但看得出,大家都花了心思。”刘学根说。一堆礼物里,有励志书籍,有红色内衣,“还有枕头寓意‘高枕无忧’。”大家都希望,那个积极、开朗的阳光大男孩能重新回到他们身边。

  也许是因为脚伤恢复势头良好,也许是家人齐聚的场面温馨动人,餐桌上,刘翔象征性地端起酒杯,“谢谢大家,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祝福。”一旁的父亲拍拍儿子的肩膀,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其实我们做亲人的,只希望你能在风雨中,坚强地走下去。”王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