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迎来深圳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9:47  新华网
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迎来深圳时间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李嘉、苏海萍)12天青春的激情在此张扬,12天顽强的拼搏化作永恒的记忆。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7月12日晚8时40分许在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体育馆正式落幕,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将会旗移交给下届大运会主办城市代表——中国深圳市代市长王荣。

  12日晚8时,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贝尔格莱德体育馆举行。受到参赛各代表团好评的几千名志愿者和数千名运动员成为闭幕式的主角。身穿红色服装的礼仪小姐手举145个代表团旗帜入场,在场内列成国际大体联U字标志的形状。在激昂奔放的音乐声中,数千名运动员从两个入口涌进场内。8位中国女运动员手执“2011相聚深圳”的横幅入场时,体育馆内掌声雷动。

  在浓烈的塞尔维亚音乐声中,体育馆内的巨型电子显示屏播放本届大运会的动人画面:一个个竞赛场上的精彩瞬间,激起阵阵掌声;一幕幕各地运动员在大运村和贝尔格莱德生活的画面,让人感到温馨和感动。

  在国际大体联会歌声中,国际大体联会旗徐徐降下。一个巨型金属机器人缓缓走到体育馆外的主火炬塔前,将熊熊燃烧了12天的主火炬吹灭。

  基里安致辞说,这届大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要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尤其要感谢万余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晚上8时40分许,基里安宣布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11年在深圳举行。随后,基里安将国际大体联会旗交给深圳大运会组委会代表、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后者又将会旗转交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杨立国手中。

  王荣致辞说:“今晚,当我非常荣幸地从基里安手中接过国际大体联会旗的时候,世界大运会正式进入‘深圳时间’,深圳将张开热情的双臂,拥抱来自全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

  主题为“深圳时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在20分钟的时间内,来自深圳的艺术家们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东方风韵》,十多位小姑娘童声合唱的塞尔维亚民歌《尼什卡巴尼亚》,引起观众共鸣,闭幕式气氛达到高潮。随着电子显示屏上展示出深圳大运会会徽,“深圳时间”的表演结束。

  之后,塞尔维亚艺术家们演奏节奏强烈的摇滚音乐,使得闭幕式现场成为一个气氛热烈的狂欢大舞台。

  本届大运会共有来自世界上145个国家及地区的850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15个大项203个小项中展开角逐。在传统体育强国美国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俄罗斯军团凭借在最后两个比赛日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在2007年曼谷大运会上占据金牌榜榜首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此番金牌总数不如上届的33块,但凭借在跳水、体操和乒乓球上的强势,中国队最终仍以22金、21银和15铜的成绩在金牌榜位列第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三。鉴于本届比赛减少的5个比赛项目中,射击、羽毛球等均为中国队强项,加之中国队内在校大学生选手的增多和名将的减少,能取得如此成绩仍让人满意。

   海滩闭幕 创新为王--2011年深圳大运会图景勾勒

  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的大幕即将落下,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序幕随即拉开。

  作为深圳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执行局局长的梁道行此前已多次来到贝尔格莱德,考察和学习当地筹办和举办的经验。此次再次抵达贝尔格莱德,向国际大体联作了深圳大运会的筹办报告,同时还在大运村里开设的“深圳小屋”里,与大学生运动员们交流,听取他们对举办大运会的建议,欢迎他们2011年到中国的深圳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详细

   蓝色多瑙河畔的喷涌青春--第25届世界大运会回顾

  在蓝色多瑙河畔燃烧了12天后,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圣火12日熄灭了。

  曾经历战火的贝尔格莱德或许没有“大动干戈”地投入巨资修建场馆,也没有盛大恢宏的开、闭幕式,但它以安宁祥和的城市底蕴和塞尔维亚人真诚的笑脸,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们难以忘怀地度过了他们激情澎湃的蓝色多瑙河之旅。>>>详细

   世界大运动会落下帷幕 中国队排名第二

  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2日结束了全部比赛。最后一天比赛中产生了10块田径金牌和男子水球金牌。中国队没有斩获,最终以22金21银15铜的战绩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二。>>>详细

   中国代表团综述:展风采 扬斗志 储人才探新路

  400多名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在贝尔格莱德这座英雄的城市,和来自全世界的8000余名青年学子们,12天来一起留下青春的印迹,展示飞扬的才华。

  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在这届大运会上以22枚金牌、21枚银牌、15枚铜牌的佳绩,列金牌榜第二位,远远超出夺得15至16块金牌的预定目标,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风貌双丰收。 >>>详细

  

  第二十五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