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伊9秒77“示威”博尔特 两飞人柏林将演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8: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身高比对手足足矮了16公分,但1米80的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并不想低飞人博尔特一等。

  北京时间7月11日,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罗马站,盖伊用一个年度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9秒77)发出挑战:男子飞人大战并非是牙买加人博尔特的独角戏。

  博尔特此前声称“为更好备战柏林世锦赛而放弃黄金联赛”,罗马站成了盖伊对另两位牙买加人鲍威尔和布雷克的战役。博尔特出位前,鲍威尔是9秒74前世界百米纪录保持者,他如今却显然难以抵挡住盖伊的冲击。罗马站大战,盖伊仅用前40米就丢掉鲍威尔。他最后跑出赛季最好的9秒77,鲍威尔9秒88获得亚军,布雷克9秒96列第三位。“我感觉我改进了以前的比赛,今天我执行得很好,而我的状态一直在提升。”盖伊跑出佳绩后自信地说,“我一直在努力训练,但我还会继续训练,我现在的感觉很棒。”

  博尔特缺席,多少让盖伊胜得不够尽兴,但他并不因此怀疑自己的冠军成色。“我不知道我的成绩会对博尔特传递怎样的信息,毕竟这不是9秒69(世界纪录)。”盖伊谈及同博尔特的对抗时说,“但我确信,他肯定知道我正在努力训练和备战!”

  7月初的美国选拔赛,盖伊超风速跑出百米9秒75后扬言:要跑进9秒60,“干掉”牙买加人纪录。博尔特自然不甘示弱:“我有可能达到9秒50!”

  上届世锦赛,盖伊200米就曾完胜博尔特,并赢得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盖伊志在卫冕,博尔特则很是期待地说:“我还没获得过世锦赛金牌”。

  就两人最近状态看,两人的巅峰对决必定很精彩。博尔特保持着100米和200米(19秒30)两项世界纪录,卫冕冠军盖伊则创造了今年这两个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即罗马站100米9秒77和5月份纽约的顺风200米19秒58。博尔特也没有闲着,上周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他冒雨逆风跑出200米19秒59的惊人成绩,仅比盖伊年度最好成绩慢0.01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