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体联主席对深圳大运会寄予厚望:那是个可爱的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6:38  深圳商报

  

▲基里安(左二)说,这届大运会“时运不济”,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组织工作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总体堪称成功。展望两年后在中国深圳举办的第26届大运会,他表示一定会更出色。张 蕾 摄

  “深圳是一个非常非常可爱的城市,我已经去过很多次了”,11日晚,深圳大运会执行局、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和中国的体协在贝尔格莱德海雅酒店举行招待晚宴,基里安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深圳满脸笑容。在贝尔格莱德谈深圳,免不了要将两座城市和两届大运会做一番比较,基里安先生说:“第25届大运会的开幕式效果很好,深圳可以如法炮制;而深圳在比赛场馆上座率和市场开发上肯定会比贝尔格莱德做得更好!”

  原来本届大运会开幕式本来被安排在可容纳5万多人的红星俱乐部体育场举行,但国际大体联的保险顾问在考察后认为该体育场出口太少,万一发生意外观众很难快速疏散。后来选中的贝尔格莱德体育馆搭建舞台后只能容纳1.3万名观众,运动员也不能列队入场,但组委会的别出心裁解决了这个难题。入场式被放到了室外,所有运动员从大运村步行前往开幕式现场。基里安先生说:“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创意,效果非常好。”

  基里安说国际大体联正在考虑今后大运会运动员入场式都可以沿用这一形式,他还给深圳支招:“中国人多,深圳人对大运会热情有特别高,如果把运动员入场式放在大街上举行,我相信气氛会更热烈。”

  其实对深圳大运会,基里安先生一点也不担心:“中国人非常善于学习和借鉴别人的经验,深圳派代表团到贝尔格莱德取经,肯定会看到这里的问题,也肯定不会让它们在深圳再发生。”

  对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基里安先生最不满意一是比赛场馆上座率太低:“我觉得这是组委会宣传不到位。你看,在贝尔格莱德街头几乎见不到任何有关大运会的横幅、宣传画,这怎么能激发出公众观看比赛的热情呢!”而谈到特许产品开发,基里安则用“太糟糕”来形容贝尔格莱德:“想在这里买点与大运会有关的纪念品回去,一看才知道,根本没什么可买的。”

  本届大运会开发的特许产品只有十几种,在贝尔格莱德商业区,组委会连一个专柜和专卖店都没有设立,只在大运村国际区和生活区两个小店里有特许商品销售。没有对特许商品进行深度开发的原因,组委会的解释是“没钱”。对此基里安先生也表示理解,但谈到深圳他的表情马上从摇头换成了笑容,他说:“我相信,深圳肯定会比贝尔格莱德干得更好!”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12日专电 特派记者 张 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