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功夫网争霸赛奖金百万 “王者之剑”近200斤

  首届世界功夫王争霸赛设立的100万元冠军奖金确实出手不凡,但在荣建国看来,最值得他骄傲的是比赛冠军的象征——王者之剑。荣建国说,本次比赛,象征王者荣誉的至尊物将不再是其他比赛的王冠、金杯、金腰带等,而是中华传统文化中象征至高无上、威震八方、英武无比的“王者之剑”。这把“王者之剑”用黄金、珠宝和特殊金属,经百名锻造大师和工匠用帝王“尚方宝剑”的千年祖传冶炼秘方和现代工艺,经多重工序精心铸造而成,在世界上可谓独一无二,价值连城。“届时,我们还将隆重召开‘王者之剑’锻造出炉的‘亮剑’仪式,请大家拭目以待。”荣建国说。荣建国还透露,剑本身净重达99.99公斤,最后的组装是在北京。

  “节目、效果、出场等都与过去不同。”二炮文工团的李广立大校是比赛开幕式的总策划,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王者之剑将在开幕式中亮剑,“8名武警扯着比赛的会旗出场,升旗。一支小号在小军鼓的伴奏下吹响,声音放大,引出比赛的主题歌。然后装饰成狮子并带有翅膀的5辆电瓶车出来,参赛选手站在狮子身上出场。8名选手分坐4辆车,另一辆是一男一女两名歌手唱主题歌,绕场一周。然后全场静下来,开始‘亮剑’。剑从空中慢慢降下,领导上去把剑匣开锁,剑匣升上去,王者之剑亮相了。这时全场气氛达到高潮,然后比赛宣布开始。”李广立给记者描述开幕式的大概流程。

  让人意外的是,今年5月19日在北京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有人说“王者之剑”将由比赛的冠军保管,选手如果连续3届获得冠军,就可拥有“王者之剑”。但现在荣建国改了口风,说这是不可能的事,肯定是谁搞错了。荣建国强调,“王者之剑”是唯一的,是无价之宝,“不可能给谁拿去,否则就没有价值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