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40米见证黑马夺赛段冠军 佩雷罗和冠军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1:46  金羊网-新快报

  

  阿姆斯特朗继续稳坐第三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余乐)昨日,2009年环法进入了第八赛段的争夺。经过近5个小时的争夺,西班牙车手路·桑切斯以黑马姿态杀出,成为第二个爬坡赛段的冠军,而AG2R车队的里·诺琴蒂尼蝉联总成绩榜首,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依旧位列第三,他与诺琴蒂尼还有8秒的差距。

  比起前一赛段令人惊讶的海拔高度,第八赛段的比利牛斯山以崎岖著称,其终点的海拔更达2240米,是环法历史上海拔最高的终点之一。这一赛段中,三个爬坡点对车手的体力给出了非常严峻的考验,桑切斯后程发力,在连续超越三人后,以4小时31分50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卡萨紧随其后抢得第二。

  在总成绩榜上,前三的排位没有任何变化,诺琴蒂尼依然保留着黄色领骑衫。阿斯塔纳车队的康塔多占据第二的位置,而他的队友阿姆斯特朗仅以2秒之差位列第三。

  ■焦点

  佩雷罗和冠军说再见

  在以艰难著称的山地赛段中,车手的弱点开始暴露,强悍如2006年环法冠军的佩雷罗,也因“过度疲劳”退出了比赛,他也就此与今年的冠军告别。

  在第八赛段的比赛进行到一半时,现效力于法国储蓄银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奥·佩雷罗,因体力不支退出了比赛。对此,该队的发言人许恩斯解释说,佩雷罗退赛的原因是“过度疲劳”,他从本届环法开始之后就一直无法找到感觉。

  除了佩雷罗,当天早些时候,他的同胞、阿格里图贝尔车队的埃·贡萨洛也因为疲劳而作出了同样的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