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集训队内赛设高额奖金 谢杏芳“抢”走三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0:25  北京晨报

  泡一壶好茶细细品味、军旗博弈、偷菜抢车位……在中国羽毛球队山东青岛的集训基地,正在封训备战8月世锦赛的队员们近期玩起了一些“新游戏”。此外,总教练李永波也在训练上提出了奖励队员的新办法:即将队伍分为两拨儿打团体赛,取胜的一方可以获得3万元的奖励。

  队员享受宽敞宿舍

  对于长年前往世界各地征战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每一年,队员们总会在大赛前的一些时段离开北京,选择一些气候宜人的城市进行1至2个月的封闭集训。这一次抵达青岛,不少队员们刚刚住进基地就连声称好:平日在天坛公寓,由于北公寓楼装修,大伙儿不得不五六人暂时挤在一个小屋中,这次来到青岛,两人住一个标间,房间更宽敞舒服了,连“打呼噜的声音都小了些”。

  在后勤保障上,国羽像往常一样专门带去了在天坛公寓为大家服务已跟随了队伍多年的大厨,同时还有4位长期为一线队员治疗的大夫随行,超声波等主要医疗器械均是从北京运往青岛。另一方面,青岛在迎接队员方面也花了很多心思,不但特意铺上了新的塑胶场地,还购买了崭新的健身器械。

  队内赛设高额奖金

  据介绍,为了保证“封闭集训”,羽球馆平时只允许有证件人的出入,不过为满足当地热情球迷的需要,国羽本次在集训期间特意设置了一些对观众开放的 “队内测试赛”,让球迷近距离接触球星。在上周五的公开比赛中,平日里只听得见球鞋与地板摩擦以及击球声的场馆变得火爆起来,焦点球员之间的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最终由谢杏芳领衔的红队击败了林丹的黄队,而队长蔡 则乐呵呵地从李永波手中接过了3万元的奖金。

  每一次封训中,队员们平时不准外出,因此从北京带去的笔记本电脑成了大伙儿闲暇时的乐趣之一。谢中博、郭振东、张军等几个男队员与教练最近喜欢上了下军旗,在一天的劳累训练后,几个人凑在一块儿,泡上一壶上等的好茶,一边“品味人生”一边“纸上谈兵”。而更多的队员们则喜欢一种很流行的网络游戏——开心网,那些总对着电脑自个儿哈哈笑起来的人,要么是在“偷菜”,要么是在“挪车位”。 (晨报记者 李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