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杯梁文博逆转马奎尔夺冠 携单杆奖狂澜3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23: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陈浩)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邀请赛决赛今日结束,中国球手梁文博以7比6逆转世界排名第二的赛会头号种子马奎尔获得冠军。这次赛事梁文博双喜临门,不仅赢得3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而且还将5万元的单杆奖收入囊中。

  马奎尔和梁文博是本次邀请赛状态最好的两位球手,前者小组赛全胜晋级,而且只输了一局比赛。后者也是以小组头名跻身半决赛,连续以3比0完胜亨得利和卡特,而且三次打出单杆破百,其中的138分领跑单杆榜。

  本场比赛首局,梁文博长台进攻得手后作了一次非常成功的斯诺克,马奎尔救球成功。但梁文博再次凭借精准的长台获得机会,并打出单杆67分先拔头筹。第二局梁文博曾打出单杆37分取得领先,但决胜阶段马奎尔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47分取胜。

  第三局比赛陷入苦战,谁都没有机会打出高分,而梁文博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44分取胜,总比分2比1再度领先。第四局一开始双方连续出现失误,马奎尔领先30分后梁文博有一次好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最终头号种子再度扳平总比分。

  第五局打得很艰苦,两人一度战成41比41平,在台面还有一颗红球时马奎尔把握了机会清台取胜,3比2首次领先。此后两局比赛都是拉锯战,梁文博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但马奎尔拿下第七局再度领先。

  第八局比赛马奎尔先得23分,此后梁文博把握住机会轰出单杆98分清台取胜,再度将总比分扳成4比4平。对手的精彩表现也带动了马奎尔的表演欲望,他在第九局开球后长台进攻得手打开局面,轰出单杆132分,5比4再度领先。

  第九局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插曲,马奎尔在打到最后一颗红球时已经意识自己有可能打出高分,超越梁文博在小组赛时创造的单杆138分。经过考虑后马奎尔设计好139分的线路,在清台粉球前都完成得无可挑剔,但非常简单的粉球叫黑球却没有处理好,最终黑球在袋口晃了晃没能进袋。原本已经不抱希望的梁文博喜从天降,幽默的起立鼓掌,把郁闷的马奎尔也逗乐了。

  虽然错失了摘得单杆奖的机会,但马奎尔打出破百后状态完全被调动起来,他在第十局有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68分取胜,6比4领先率先获得赛点。背水一战的梁文博在第十一局有出色发挥,打出单杆76分扳回一局。

  第十二局一开始双方都出现几次失误,但又是梁文博把握住胜机,打出单杆55分再胜一局。在梁文博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后,比赛进入到残酷的决胜局较量。最后一局球势复杂,梁文博两次得分40比1领先马奎尔,此后他又在防守大战中找到机会再15分形成超分。马奎尔在防守时不幸犯规,此后主动认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