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随国羽足迹传播 李永波:做最有公益心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23: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7月12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羽毛球队不一定是成绩最好的球队,但是一定要成为最有公益心的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

  今天是星期天,正在青岛备战世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队员们盼来了难得调整时间。不过,队员们没有闲着,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们来到青岛市蓝天之家社会福利院探望了住在这里的孤残儿童,他们为孩子们送来了球拍、球衣等运动装备。

  其实,这并不是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可以说,中国羽毛球队的足迹到哪里,他们就把爱心和温暖带到哪里。08年5月17日汤尤杯决赛开始前,中国羽毛球队并排站在场地中央,拉起红色横幅,黄色的大字分外醒目: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早在12日地震发生后,国羽第一时间组织教练员、运动员捐款,筹集款项10万余元。一年来,中国羽毛队共为灾区筹得善款超过400万。08年11月,李永波率领张宁、林丹、杜婧、于洋、蔡赟、付海峰入川,为国羽捐助筹建的希望小学奠基。李永波希望,他所培养的100个世界冠军里有从汶川走出来的孩子。

  在入川之前,国羽的世界冠军们去天津的sos村和孩子们一起做饺子;在5月的苏杯实现三连冠第二天一大早,脸上依然写着疲惫的运动们走入广外附设英语学校和师生展开“绘出我的绿色家园——环保T恤创作比赛”,向全校师生宣传环保知识,学校赠送了100把李宁羽毛球拍。

  “这是一种责任”李永波这样定义投身到公益活动中来的行为,他进一步表示:“中国羽毛球队不一定是成绩最好的球队,但是一定要成为最有公益心的球队。”张宁、林丹等人则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更加使得他们体会到了为国家效力的荣誉感,激励他们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社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