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冠军+破百王成最大赢家 狂揽33万奖金似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梁文博决赛决胜局7-6战胜马奎尔,他也成为2009斯诺克北京邀请赛的最大赢家——不仅将30万冠军奖金揽入怀中,而且作为本届赛会的破百王,他还凭借小组赛打出的单杆138分收获了单杆最高分奖3万元。33万元的奖金,3记破百高分,2个3-0,4个倒下的世界排名top16的对手,一系列超强的数据让人们见证了至强状态下梁文博的可怕。

  早在小组赛第1天,梁文博就露出了一些“冠军相”。他不仅以3-0狂胜台球皇帝亨德利,而且首句就打出单杆126分的高分,是首日比赛唯一的破百选手;第2日面对上赛季排名第2的卡特,梁文博居然又以3-0大胜收场,而且还打出了138和104分。直到决赛第9局前,梁文博都是破百最多和最高分的保持者,然而就在决赛第9局,马奎尔面对极佳的机会,已经打到132分,只差最后一颗黑球即可以1分之优势抢走梁文博的3万奖金,然而或许是天意,马奎尔走位不佳,竟打丢了黑球,让梁文博的钱包陡然在大缩水的刹那重新鼓了起来。

  这一刻,梁文博是那颗最耀眼的星,他凭借的武器是超强的进攻。除了3个响当当的破百,人们已数不清他多少次以精准的进球完成一杆制胜的好戏。面对世锦赛摧垮奥沙利文的85后新星艾伦,梁文博用准度干净利落地干掉了对手,而面对经验、排名、实力、气势都强过自己的马奎尔,梁文博的进攻武器依然奏效,而且完成了一次惊心动魄又荡气回肠的大逆转。

  当大奖赛梁文博1-5惨败希金斯杆下时,他的打法被指责为无异于自杀;现在,他仍旧是一个进攻狂人,却淘汰了一个又一个世界顶级的对手。诚然,疯狂的进攻必须承担极大的风险,但梁文博的进攻在不断地完善,他的心理素质则证明他完全可以承受这种战术,而他的表现则带给人们很强的娱乐性。在梁文博以一种近似奥沙利文的方式狂揽奖金、百分杆和冠军的时候,不由想起了著名的超级联赛赛事,假若主办方看到这样的表演,也许新赛季梁文博受邀参赛的筹码悄然增加了许多。(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