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马奎尔的实力比我强 没想到以逆转方式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 2009国际斯诺克北京邀请赛进入最后一天,结果经过漫长的13局较量,梁文博在4比6落后的绝境中奋起直追,连扳三局之后7比6逆转险胜马奎尔,捧起本次邀请赛冠军奖杯。

  经过此前的小组赛和半决赛,本次邀请赛表现最好的两位选手马奎尔和梁文博脱颖而出,成功会师最后的决赛。决赛上半场的6局球,梁文博在进攻方面略优于马奎尔,他第一局和第三局分别打出单杆67分和54分的50+成绩;不过,马奎尔在手感冰冷的情况下凭借经验和梁文博纠缠,上半场将总比分战成3比3。

  下半场梁文博在第八局率先发威打出单杆98分,然而紧接着马奎尔就轰出本场比赛唯一过百高分,凭借一杆132分世界第二接连赢下第九局并且趁势拿下第十局,6比4领先后拿到了三局赛点。

  可是后面三局马奎尔再次陷入低迷,竟然被梁文博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其实也没有想到后面会以这种方式赢下来吧!”赛后,上演惊天逆转的梁文博唏嘘不已,“他6比4领先应该说优势很大了,但是后来给了我机会,我当时就是想着能拼就跟他拼一下。”

  正如梁文博所言,面对世界排名高居第二、球风扎实稳健的马奎尔,他拼出了这场几乎不可能的胜利。不过,除了看到梁文博后三局的逆转之外,他整场球的韧性也不应该被忽视,试想如果没有之前的“顽强抵抗”多次拉平比分,也许很难有后面的逆转机会。

  “今天一上来其实我就做了挺充分的准备,因为对手实力比我强,我打不好肯定会输。”梁文博说。

  比赛的上下半场,梁文博身上还发生了一点点细微的变化,那就是在下半场比赛中他的嘴里开始嚼起了口香糖。“我爸有时候看我紧张,就会买口香糖给我吃。”梁文博笑着跟现场所有爆料到。

  “很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现场的球迷,希望下赛季继续努力不断提高,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梁文博最后致谢说。(秋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