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古国国庆那达慕闭幕 总统亲自出席并未冠军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7月12日电(记者郝利锋)蒙古国国庆暨庆祝蒙古人民革命胜利88周年传统那达慕12日在乌兰巴托中央体育场落下帷幕,象征胜利的“九尾白纛旗”被从体育场重新请回国家宫守护。

  那达慕期间主要进行了赛马、射箭和摔跤等比赛,这三项运动被称为“男子三项竞技”。近年来,蒙古国国庆那达慕又增加了掷骨牌等民族传统比赛项目。

  摔跤比赛是蒙古国人民喜闻乐见的一项运动,蒙古国摔跤为一跤定胜负。共有512名成年摔跤手和128名少年摔跤手参加了今年的比赛,最终已经三次夺冠的格·额苏赫巴亚尔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赛马比赛按马的年龄分为6个等级,各个等级的比赛距离为16-22公里不等。每个等级有200多匹赛马参加,赛马手一般是体重较轻的少年,一些选手甚至不用马鞍。

  射箭运动是体魄与技艺的较量。那达慕射箭比赛共有500多人参加,分成年组和少年组进行,成年组又分男、女两组,射程上男女有别,男子射程为75米,每人以射40箭的成绩排定名次,女子射程为60米,每人需射35箭。

  那达慕是蒙古国国庆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只在每年的7月11日至12日举行。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出席了当天的闭幕式并为各个项目的冠军颁奖。(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