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世界杯中国收获1银1铜 传奇老将遗憾仅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9点15分,2009年赛艇世界杯瑞士卢塞恩站结束了所有比赛,以上海队和安徽队为主的中国队,在4个进入到A组决赛的项目中发挥正常,收获了1银1铜,33岁的传奇老将张秀云获得了女子单人双桨第3名,另外还有1个第五和一个第六。

  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第一个决赛项目是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中国队这次派出了上海队四女将出场作战,李菊菊、顾晓黎、赵玉琴和张焕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6分47秒24获得亚军。她们在预赛中就排在第二位,在决赛中虽然四位姑娘全身心投入,整个过程堪称出色,在最后冲刺时的浆频提升得也很明显,但荷兰队在前1500米的领先优势过大,中国队冲刺太晚导致无法超越对手,最终只能屈居亚军,荷兰队以6分41秒96获得冠军。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单人双桨第四的张秀云也参加了本站比赛,张秀云曾在93年就获得过四人双桨冠军,而且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了双人双桨亚军。她这次报名的是女子单人双桨,2000年她曾在该项目上获得世界杯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张大部分时间都冲在第二的高位,但在1500米过后年纪过大的张秀云显得后劲略有不足,最后的冲刺又被一名新西兰选手超过,最后张秀云以7分30秒79获得第三名。

  同样由上海队组成的女子8人双桨队也进入到决赛之中,这支队伍由殷晓蓓、赵玉琴、郝慧、李菊菊、曲晓丽、张焕、顾晓黎、孙正平和武凯丽组成,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的出发就抢了上风,在他队还在找感觉之时,中国队的速度就达到6米1每秒,一下就确立了领先位置,但200米过后发力太早的中国队就没了力气,开始被其他各队逐渐超越,500米时还能排在第三,到了1000米就跌到第五,最终中国队以6分20秒55获得第五名。

  另外,安徽队的王亮和戴莉组成了中国女子双人单桨组合,她们在决赛中以7分26秒63列在第六位,新西兰组合获得该项目第一。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