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纪念申奥弘扬奥运精神 金漆祥云宝座传承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9:36  新浪体育
火炬手纪念申奥弘扬奥运精神金漆祥云宝座传承艺术



  新浪体育讯 7月12日上午10时,在京的30多名火炬手相聚北京金漆艺术馆,纪念北京申奥成功8周年。

  时间追溯到2001年7月13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的庄严宣告沸腾了神州大地,点亮了中华民族百年期盼的奥运梦想。2009年的今天中国已经圆梦奥运,为世界呈现了一届“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会。在申奥成功8周年之际,中国火炬手联盟(筹)组织来自北京的30多名火炬手相聚在北京金漆镶嵌有限公司--北京金漆艺术馆共忆申奥历程、纪念申奥成功。活动仪式上,清宫造办处第五代传人北京金漆镶嵌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德元将标有中国火炬手联盟(筹)发起日特殊编号的“金漆祥云火炬宝座”赠送给中国火炬手联盟(筹)。

  据柏德元董事长介绍,“金漆祥云火炬宝座” 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万紫主持设计、制作,将中华民族的传统工艺、现代科技和奥运精神三者完美结合,限量为2008火炬手量身订制2008座,并按定制时间的先后进行收藏编号,彰显火炬的荣耀和珍贵。

  著名书法家、北京奥运口号的书写者高路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高路先生将自己书写的四幅书画赠送给中国火炬手联盟(筹)。

  活动结束后,火炬手们参观了北京金漆艺术馆,感受民族传统工艺的艺术魅力。中国火炬手联盟(筹)发起人、火炬手王幼燕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的民族传统文化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世界认识了中国。今天,在申奥成功8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够在这里重温申奥历程,感受民族工艺很荣幸也很激动。作为一名火炬手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奥运精神是我的责任和义务。(c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