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揪出中国女曲冠军希望破灭元凶 危机说尚是杞人忧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连败,中国女曲在2009年冠军杯上未尝胜绩,已经基本失去了冲击冠军的可能。但对于刚刚组建不久,处于新老磨合期的中国女曲而言,前两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水平还是值得肯定的。

  新主帅金相烈上任后,中国女曲的6月初才刚刚集结,仅仅经过一个月的集训,就迎来了冠军杯这个含金量不逊于奥运会的顶级赛事。最终出征名单中,中国女曲80年前的老队员只保留了前锋高丽华、后卫马弋博和中场周婉峰三名来自辽宁的老将。16人名单中,有9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另外7人则是“新人”。不论对于金相烈还是中国女曲,阵容的磨合无疑都是远远不够的。

  赛程上,中国女曲面对的考验无疑也是魔鬼级的,首战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次战北京奥运冠军新科冠军荷兰队。从实力上而言,这两支球队是六强中最强的,两轮之后暂列积分榜第一、第二位也证明了她们的强大。理想的赛程,无疑是从弱到强,随着比赛进程渐渐找到状态。但中国女曲一上来就连战两大最强敌,未能取得1分也在情理之中。集训时间不够,赛程严峻,成为了中国女曲两连败的“元凶”。

  从比赛进程来看,中国女曲第一场与阿根廷队鏖战前67分钟战成1比1,最后时刻遭巴里奥努埃沃的绝杀。次战荷兰队,凭借门将张益萌的出色发挥,中国女曲前60分钟将对手逼成0比0,赵玉雕等人也错过了进球的机会;赛后冠军杯官网也评价道,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荷兰队只是更加幸运一些。

  如果前两场对手中换成稍弱些的英格兰队或者澳大利亚队,中国女曲完全有机会打破得分“0”的尴尬,乃至取得胜利。所以,两连败并不可怕,更谈不上危机,中国女曲一切还在正轨之上,经过一天的休整和战术部署,后天迎战澳大利亚队,将是一个好机会。

  遗憾的是,两连败后,中国女曲已经基本上失去了争夺本届冠军杯冠军的机会,唯一的希望就是剩下三场比赛全胜,但这个希望十分渺茫。按照赛制,单循环赛前两名的球队争夺冠军,三四名则要进行季军争夺战。目前阿根廷队两战全胜,高居第一,赢的是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冲冠中占据先机。但1胜1平的荷兰队,1胜1负的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也都还有冲击前两名的机会。

  (普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