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杯北京邀请赛 民族企业自护研发鹰眼为直播增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1:58  台球视界

  TOP147讯7月11日,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邀请赛已经进入到半决赛阶段,马奎尔与梁文博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晋级到决赛。本次比赛北京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直播,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电视转播中所采用的“鹰眼”技术并非来自英国的鹰眼公司,而是来自于中国的民族企业。

  斯诺克是一项精细程度非常高的运动,毫厘之差就有可能左右整个比赛的胜负。但是,目前的普通电视转播却无法满足观众的需求,因为远距离的镜头是不可能让电视观众看清楚那些细腻球势的,而鹰眼技术的出现却解决了这一难题。斯诺克比赛中,鹰眼技术以3D画面将台面形势展示给观众,使观众可以亲身体会到球手所能观察到的局势。

  在以往的斯诺克的转播中,鹰眼技术基本都是由英国的鹰眼公司提供,但北京盖瑞台球科技装备发展中心却经过自主研发,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家拥有鹰眼技术的公司。这一成果也被业内开发商亲切地誉为“中国鹰眼”。

  据开发人员介绍,他们之所以要自主研发鹰眼技术,就是为了向世人证明,中国斯诺克不仅仅是球员水平飞速上升,台球科技水平也正在逐渐走向国际化。

  谈到这次与北京电视台的合作,该公司负责人说:“北京电视台的领导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得知我们是自主研发这一技术后,他们对我们的鹰眼非常感兴趣,还亲自到我们的实验基地进行了考察,并最终一致认可了我们的技术。”

  在这次BTV杯北京邀请赛的转播过程中,鹰眼镜头平均每场比赛都有5到10次的使用率,它帮助了电视机前的观众可以更加清晰地观看到比赛的细节,而它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专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除了鹰眼技术,我们还有裁判复位系统和正在研发的练球系统以及远程对战系统。今后,我们准备将鹰眼系统和其他系统逐渐普及化、市场化,使广大斯诺克爱好者亲身感受到科技带给斯诺克运动的魅力。(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