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斯里穆掌握中国傲视世界看家本领 最钟情转身后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0:17  信息时报

  看过穆斯里穆比赛的人都知道,这个俄罗斯散打王有着精湛的散打技术和良好的战术素养。

  不过,和不少顶尖中国散打高手一样,小穆的训练都是按部就班,没有丝毫神秘和不同之处。唯一让人觉得有点惊讶的是,小穆的拳脚力量十分之大,空旷的竞击馆回荡着都是他的铁脚和沙袋的撞击声,这种声音甚至吸引了不少带着小孩来体院参加暑期班的学生家长驻足观望。尤其是小穆施展自己最招牌的后退蹬时,沉重的沙包袋晃动幅度之大,着实让人吃了一惊。

  对穆斯里穆关注已久的前全国75kg散打冠军、广州体院散打队总教练王聚龙告诉信息时报记者,俄罗斯人的动作并不华丽,甚至看上去有点笨拙和不到位,但是他的出拳出腿速度很快,力量惊人,“他的拿手得分动作是接腿摔,尤其是接后腿低鞭腿的技术,他能轻松地借力打力,把比自己重十多公斤的选手扛起来摔到地上,而且成功率非常高。”

  对于自己的接腿摔绝技,穆斯里穆则认为不仅仅是自己的力量很大,而是自己超强的判断动作预兆的能力,以及快速贴身时施摔发力时机的掌握能力。

  此外,穆斯里穆坦言自己最钟情的还是转身后蹬的进攻技术,“这是我的教练教给我的。他以前是练拳击的,但是转身后蹬腿练得十分棒,在他的指点下我的成功率很高。这种进攻手段,除了身体要灵活,重要的就是配合逼真的假动作做掩护,要尽可能地将对手吸引到自己最佳的攻击距离,然后趁对方尚未调整好步伐,果断出击。”

  摔法一向是中国选手傲视世界武林的看家本领,如今却被穆斯里穆掌握地炉火纯青,而且这个俄罗斯人的防摔能力也是世界一流。对此,穆斯里穆的解释是,自己在比赛中的出拳比较隐蔽,不易让对手及时判断,进而且自己的拳法也非常多变,直、摆、钩运用及时、得当,当对方有下潜的意图时,自己能够及时的作出判断并打出上钩拳,及时做出主动防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