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联赛中国男排虽负仍获积分 第四局表现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8:25  解放日报

  

中国男排沈琼(右)进攻难破对方拦网。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据新华社南京7月11日电世界男排联赛11日在南京市江宁体育中心重燃战火,中国队坐镇主场苦战五局,最终2比3不敌荷兰队。

  中国队在世界男排联赛中以5分小组垫底,本轮的对手是欧洲劲旅荷兰队。在两个客场比赛中,中国队两个0比3惨遭对手横扫。荷兰队目前和意大利队同积11分,排在小组第三,最后两场将对阵美国队。他们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在中国队身上拿够分数,因此这两场比赛也是荷兰队的关键战役。

  首局荷兰队基本掌握了场上主动,始终压制着中国队,25比18,荷兰队先赢一局。第二局中国队以25比19扳回。第三局双方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比分一直胶着,在全场呐喊声中双方一路打到27平,荷兰队抓住机会以29比27险胜。

  中国小伙子们在第四局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两次技术暂停时的比分分别为8比3、16比6。荷兰队眼见落后太多,也放弃了这一局的抵抗,25比11,中国队取得一局酣畅淋漓的胜利。

  决胜局双方都拼尽全力,分差没有超出过2分。在13平后,双方比分一直攀升到22平,荷兰队终于以24比22艰难胜出。中国队虽然落败,但根据世界联赛的规则,2比3落败的一方也能获得1个积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