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怒吼天尊”最提士气 男排“王一梅”扣出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2:37  新京报
面对身材高大的荷兰队,沈琼用“咆哮”点燃队友激情。
陈平(左)成“砍分”利器。

  提士气,“怒吼天尊”最在行

  前8场仅33分,队长沈琼本场得21分

  作为队伍中年纪最大的队员,老队长沈琼在关键时刻的扣球和怒吼提升了全队士气,他也以21分成为第二得分手。

  赛前一周的训练中,沈琼被“贬入”替补阵容,取而代之的是1989年小将仲为君。过去8场比赛,沈琼每场都担任首发,但只得33分,这样的表现一度引来外界质疑。但比赛前一天训练中,仲为君不慎扭伤脚踝,沈琼得以继续首发。开局中国队1比3落后时,沈琼面对荷兰队平均身高2.05米的三人拦网扣球连得2分。关键的决胜局,沈琼复制了这一场面,在中国队落后时扳平比分,中国队前8分中,有一半来自沈琼,而他每一分之后的握拳怒吼,也让全队士气大增。“打到第5局,每个队员体力都透支了,我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激励全队。”沈琼说。

  纵观整场比赛,他扣球得18分,一传41次,成功35次,成功率甚至高于自由人任琦,为全队最高。“接下来还有3场比赛,我们还要继续总结,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我作为队长,场上场下都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沈琼说。

  决胜局,陈平拼到腿抽筋

  献全场最高27分,队医称不影响其今日比赛

  球队不赢球,自己拿多少分都没意义。”江苏小将陈平在比赛中拼到腿抽筋,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但还是没能帮助球队获胜,赛后的他一脸郁闷。

  与女排的王一梅一样,原本打主攻的陈平根据队伍需要,在国家队改打接应。周建安的这一变阵收到成效,陈平目前是全队第一得分手,在本次世界男排联赛前9轮过后,他仅次于意大利的赛瓦尼和美国的鲁尼,以122分居本组得分榜第三,扣球成功率50%排第6。“想办法突破拦网手,就能得分了呗。”陈平谈到得分秘诀时说。

  本场比赛,他继续成为得分王,光扣球一项就得到22分。不过关键时刻,双方打到决胜局22平时,陈平小腿抽筋,实在坚持不住的他请求换人,坐在场边看着队伍输掉比赛。陈平赛后郁闷不已,“哎,拼了那么长时间,太可惜了。”

  宋队医说:“陈平这种爆发力强的队员是比较爱抽筋,以后要注意饮食,每天多摄入一些含盐量高的食物,比如蔬菜。幸好只是抽筋,没有伤到,所以不会影响到明天(12日)的比赛。” 本报南京讯 (特派记者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