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第36届国际横渡长江 范官林战胜病魔欲征服长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2:13  长江日报

  站在716名渡江选手当中,范官林并不显眼,但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今天能够站在这里着实不容易。因为他曾是一名白血病患者,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是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人”;在战胜病魔之后,他更加珍惜生活,更加热爱生活,也在用自己的行动激励着别人。

  他曾与死神擦肩而过

  武汉今年横渡长江的选手只选拔716名,尽管范官林有30多次横渡长江的经历,但还是得参加测试赛。400米静水成绩7分32秒。武汉市泳协秘书长宋世安点评:“是中上水平,最快的选手不到6分钟。但范官林可是白血病康复者,这个成绩很难得。”

  40岁的范官林在2001年底曾经因白血病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与死神擦肩而过,现在只有对生命更加珍爱。”回忆起那段往事,他说现在的心情已相当平静。

  1992年,范官林从海军工程大学毕业。到潜艇部队锻炼过,考研回到母校再去基层锻炼,直到返回母校任教。从理论到实践的循环往复,让范官林对海军事业充满了热情。

  “我以前只会‘狗刨式’,是在海工大读书期间学会的游泳。”范官林体会:“击水江河,身心自由”。康复后,他以游泳健身为乐:“经常到汉江搏击风浪,最长一次是从长江君山大桥下水,从汉阳南岸嘴上来,在长江中游了30多公里,累,但无比快乐”。

  他打的劝回轻生女

  在战胜疾病之后,他更加珍惜生活,而他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别人。

  2004年正月十四那天,他坐上出租车准备回家,此时电台里播报,说有个妇女抱个孩子在长江二桥上要跳江。他立即让司机把车开到二桥上。经过两个小时的劝说,终于让这个妇女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对生命的追求。”在康复后,他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业余时间,他经常到医院看望白血病病友。“我就是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那些患有白血病的人,永远不要放弃,要有信心和勇气向前走。”

  他写博鼓励他人

  “游泳是我感悟生命的方式,读书是我充实灵魂的手段。”范官林给自己的博客起名“楚天火凤凰,意喻浴火重生!”“‘楚天’,是因为我出生于楚文化的发源地——荆州;‘火凤凰’,是我渴望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让第二次生命绽放出更亮丽的光彩。”范官林解释说。

  这些年,他曾经到武汉多所高校开展了两百余场主题演讲:“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我从不带讲稿,仅仅准备个主题,因为我的材料来自我的经历,观点是我对生活的感悟和提炼。”谈到自己的那些演讲,范官林说他只是在讲述自己的故事,因此说起来得心应手。

  “参加渡江,绝不是为出风头,而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珍爱!同时,我也想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证明,谁说白血病人不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搏击风浪,我做到了。”对于这次横渡长江,他是志在必得,“这些年我渡江30多次了,小菜一碟。”

  稿件三(8版):汉派国脚大团圆

  本报讯  随着谈杨前往香河基地报到,入选“高二期”7名汉派国脚终于大团圆。

  新一届国足集训名单上周公布后,共有7名汉派球员入选,创下湖北足球历史纪录。这次在香河进行的国足集训于9日正式开启,荣昊、蒿俊闵、张辛昕、谭斯、邓卓翔、曾诚等6将均按时报到,唯独效力于浙江队的武汉伢谈杨,因与参加全运会比赛时间冲突,不得不向国足告假。

  前日全运会比赛一完,谈杨顾不上休息,立马乘飞机赶往国足报到。中午领取国足装备后,谈杨回到宿舍倒头就睡。一路马不停蹄实在太辛苦。

  作为最后一个报到的队员,谈杨的国足队服号码是48号。这显然不是主力的号码,但谈杨信心十足:“这应该是训练的,如果比赛有机会上场,应该穿的是别的号码。”

  要想得到高洪波的青睐,谈杨必须抓紧时间表现自己。由于要参加22日开始的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谈杨19日就要提前离开国家队,而国家队的集训要持续到26日,谈杨比队友要少一周的时间“展示”自己。               

  (俞国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横渡长江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