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第三站分区赛武汉站 湖北两名将轻松过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22:44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7月11日上午,2009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第三站“MY147杯”分区赛“盛唐投资杯”武汉赛区比赛拉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几场首轮比赛中,湖北名将周孝坤、汪奇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32强。

  作为湖北省近10年来最具天赋的年轻球员,周孝坤不到14岁便在湖北名声大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周孝坤随父南下广东练球,然而因为个人及家庭原因最终并没能坚持系统训练。“现在想起来,孝孝这孩子没能打出来真的很可惜。”现场不少从小看周孝坤打球的老球迷感叹到。

  近10年没有全国大型斯诺克比赛,此番中巡赛走进湖北武汉,多年漂泊在外的周孝坤特地从深圳赶回武汉参加比赛,在今天首轮比赛中他遭遇13岁小将朱英辉,看着这个与自己当年颇有些相似的小孩周孝坤并没有手软,以4比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两人的前两局比赛堪称“经典”,在双方频繁的失误下,这两位破百如同家常便饭般容易的球员在前两局比赛中仅打出了一杆13分、两杆12分和一杆11分,而这样的表现不仅让现场慕名前来看球的观众们“倒吸一口冷气”,就连两名球员自己也觉得有些搞笑。而失误相对较少的周孝坤则抓住朱英辉心里急躁的软肋率先拿下前两局,以2比0取得局分优势。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过后,两人的单杆得分终于有所突破,朱英辉率先上手,他连续围绕蓝球进攻,连得31分后进攻粉球出现失误。随后周孝坤凭借一杆22分将比分以41比31反超,防守争夺中,周孝坤再次连得26分并以67比32拿下第三局,局分3比0领先提前拿到赛点。

  第四局比赛开始后,周孝坤率先上手,在一杆打出36分后以40比17领先。随后朱英辉的防守有所好转,凭借一杆17分和16分,他最终以63比40扳回一局。然而这并无法改变他输球的结局,十分钟休息后双方第五局比赛开始,朱英辉率先拼进远台成功上手,在球形大好的情况下他开始围绕黑球展开进攻,然而在得到17分后进攻黑球右下角底袋出现低级失误,随后周孝坤相继打出一杆41分和23分,并以71比18拿下第五局,从而以局分4比1战胜朱英辉率先晋级32强。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另一位常年在广东打球的湖北选手汪奇则已4比0的比分轻松战胜对手牟刚,携手周孝坤晋级32强。第一天比赛结束后,除周孝坤、汪奇外,湖北籍选手沈煊、黄勇等纷纷战胜各自对手闯进第二轮。

  在第一轮比赛中,四川名将陈飞龙以4比0横扫邬冰顺利晋级、陈文4比1胜邓强、新疆新锐肉孜买买提继续强势发挥,他以4比2战胜李云飞并在比赛中轰出单杆88分强势晋级、山西小将吕琛玮4比1轻取周晓、“眼睛侠”刘鑫以4比1战胜黄浩顺利晋级32强。(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武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