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滩手球男将必须穿比基尼 花式射门得分翻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9日到12日,在威海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暨中国公开赛拉开帷幕。在排球、足球沙滩化后,新兴的手球也跟时髦开始玩上了性感。

  在威海,6支男队和4支女队参加了比赛。和室内手球不同,沙滩手球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不穿比基尼将被扣分
不穿比基尼将被扣分

  魅力一,不穿比基尼扣分

  没有比基尼?对不起,那就送给对手5分吧。这就是首届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暨中国公开赛的规矩。

  参赛选手们穿着室内手球比赛服——短袖T恤、及膝修身短裤来到了威海。噢,对不起,按照国际沙滩手球的着装要求,必须是类似泳衣那样的分体比赛服。

  于是,赛前一天许多参赛队临时购买了泳衣替代比赛服,只有个别队伍带着早已准备好的正式比赛服抵达赛区。但是仍有个别队伍不愿意“遵守”这一规定,“不遵守规定的,那就送给对手5分。”裁委会做出惩罚决定。

男队员穿女士比基尼
男队员穿女士比基尼

  参赛的法国队是第一个遭到惩罚的队伍,他们是一支男女混合的联队,由于穿着室内比赛服参赛,所以一来就以0比5落后北京队,导致首局失利。尽管最终通过决胜球获胜,但整场比赛打得并不轻松。

  第二轮与江苏金陵比赛时,法国队又是上来就被扣了5分,该队中的男队员见状先是给裁判打伞,希望手下留情,随后直接幽默地脱掉T恤,换上临时购买的女士比基尼上场比赛。他的幽默引得全场哄堂大笑,但是由于法国队只有他一个男士穿比基尼,最终法国队还是被扣了5分。不过这种轻松的氛围还是让大家得到了比赛的享受。

  魅力二,花式射门1分变2分

  “转体、转体啊”威海国际第一浴场边不时传来阵阵喊声。根据规则360°转体射门将得到2分,赛场上的欢呼声正是为此。

  眼下正在竞聘国家女子手球队主帅的北京男手教练王心东“临时起义”,出现在了参赛选手阵容中。与手球打了半辈子交道,却是第一次打沙滩手球。

  “有意思、好玩,”他乐呵呵地笑着,半靠在椅子上,间或间冲着正在沙地上奔跑地队员高喊“转体转体”,“累是累,但真的很好玩。”

  不同于室内手球,沙滩手球要求张扬、速度,360°转体射门得2分、守门员射门得2分、空中接力又是2分,常规射门只有1分,所以热身活动时,选手们都在练习转体射门——这在室内手球比赛中属于花活儿,基本不被使用。

  “沙滩手球就是要技术多变、花哨,速度要快,反应也要快,才好看。”国内资深手球裁判李长海介绍道,“开展沙滩手球的目的说白了就是抢占市场。”

  法国一队员前场接球后直接一个前滚翻,顺势射门入网,整个海滩一片欢腾,有观众直接吹响了口哨。“规则只规定是360°转体,没有规定怎么转,这是被允许的。”裁判解释说。随后,该队员再次接球,一个卧龙打滚——一个平面的360°转身,射门入网,又得2分。

  “老外太有创意了,这样也行,”北京队一小队员说。身后在爆发一阵爽朗笑声后,传来了响亮的喝彩声。回头一看,满满的看客。再看四周,中午时分,场外观众仅有稀稀拉拉的站着10来个,到了日落西山时,有台阶的地方全都坐满了观众,裁判席后面以及两个球门后面的观众已经肩并肩站立了。

  “今天小孩儿们打得太拘束了,这个比赛就空中接力、快攻就行了,很简单。”王心东说,虽说每半局仅10分钟,但体力耗损不逊于30分钟的室内手球赛。

  本次赛事承办方之一的北京亚特拉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麒麟表示,他非常看好沙滩手球的前景,他考虑明年不仅要办全国锦标赛还要办真正的公开赛,让专业队和业余队都有各自的舞台。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孟伟介绍说,沙滩手球需要室内手球的基本功,沙滩手球与室内手球可以共享同一人才库,沙滩手球比赛的举办,增加了手球人的比赛机会,有利于人才的选拔与培养。(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滩手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