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连胜3位top16 他靠什么击败奥沙利文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1!梁文博再续神奇,大比分击败世界排名第11位的马克-艾伦,昂首挺进国际斯诺克北京邀请赛的决赛。在艾伦使出浑身解数,做出各种难题的情况下,梁文博攻守两方面都好球不断,让世锦赛能淘汰奥沙利文的对手也徒呼奈何。连续3场大比分战胜3位top16球员的梁文博,正向自己职业生涯的有一个辉煌时刻大步挺进。

  本届邀请赛梁文博在小组赛中即表现抢眼,以2个3-0分别击败亨德利和卡特等两位世界顶尖高手,并轰出3次单杆破百。晋级半决赛后,梁文博遭遇了小组赛连扳3局逆转傅家俊的艾伦,并且艾伦刚刚在不久前的江苏精英赛6-0血洗丁俊晖,作为中国军团三巨头之一的梁文博出战艾伦,这场85后精英的PK也格外引人注目。

  本场比赛梁文博的表现依旧令人叹服。首局快速进入状态,一杆58、一杆49速战速决的制胜模式和此前击败亨德利与卡特如出一辙。第2局在梁文博超分之后,艾伦拿出看家本领,不时做出精彩的斯诺克,梁文博不仅杆杆应对有术,最后反在只剩粉球和黑球的情况下给艾伦反做一个斯诺克得以制胜。第3局更是在艾伦57-0领先的情况下斗智斗勇,凭借强大的进攻竟取得3-0的领先。前3局,梁文博不仅有精准进攻上手的表现,安全球斗法上也不落下风,纵使艾伦绞尽脑汁,依然徒劳无获。

  在艾伦扳回一城后,梁文博依然好球不断,第6局凭借一个高难度斯诺克迫使艾伦漏出机会;在艾伦一个白球贴库的严密防守下竟能推进红球中袋,让对手傻眼;第7局在对手48分领先的情况下追平比分,一个颇具难度的靠近库边的白球拉杆稳稳打进最终清台。在梁文博开局“斩首”之后,艾伦施展磨功未能奏效,捡回一局后对攻又被梁文博占了上风,比赛大多数时间里,梁文博都表现出进攻型球员的一流水准。

  纵观整场,梁文博取胜,不仅在于状态和手感好,更重要的是进入了一个适宜的节奏,高度的投入使他能够协调好进球与主球的控制,对场上局面的解读能力也有了提高。全场唯一的败笔就是第4局,当时艾伦已经明显信心和手感受挫,多次留给梁文博机会,可惜梁文博此时也没能保持精力高度集中,战术和准度上出现了太多失误,最终痛失好局,并给了对手急需的喘息机会,这在职业赛事中必须引以为戒。

  连胜3位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并且只输一局,梁文博已经写下了神奇的一笔。这些胜利对于提升梁文博的士气和信心都大有助益,毕竟都是在梁文博坚持自己的打法、同时注重战术全面性的情况下取得的。晋级决赛着实可喜,而更严峻的考验也将随之而来,面对水平更高的对手,梁文博能否继续保持高水准发挥,用一个连胜4位top16选手这样荡气回肠的冠军来为北京邀请赛画上完美的句号,让我们期待12日进行的13局7胜制决赛。(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