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鱼自我救赎三部:连遭败绩仍不气馁 全美赛终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1:08  重庆晚报

  引子 昨天在美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轻松夺冠,并以50秒22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征服了100米蝶泳项目后,菲尔普斯拥有的个人项目世界纪录达到了五项: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蝶泳。毫无疑问,菲鱼已经走出了大麻门的阴影,也成功实现了自我的救赎。

  夺回百米蝶泳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完美“复仇”

  全美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无疑是最受关注的明星,在男子100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用50秒22游完全程,以0.18秒的优势刷新了世界纪录,此前的世界纪录为50秒40,由同胞伊恩·克罗克在2005年所创下。

  拿到第五个世界纪录无疑给强势复出的菲尔普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对于今天的表现,走上泳池的菲鱼表示,“回到家乡参赛我总会变得很强大,克洛克在前50米一直比我快,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如果能够再快一点的话,相信成绩会更好。”其实在03年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就曾打破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但好景不长,克洛克就将世界纪录揽入怀中,并在05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将成绩提高到50秒40。100蝶泳并不是菲尔普斯最在行的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仅以0.01秒的优势惊险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对于两人的争斗,菲尔普斯也很在意,“我仍记得03年打破世界纪录后,他很快就又提高了成绩,今天的胜利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大麻门桃色门”已过去

  菲鱼自我救赎三部曲 

  【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八金后,菲尔普斯随后的生活只能用萎靡来形容,经过大麻门和桃色门的“洗礼”,菲鱼终于实现自我救赎,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以下是菲鱼自我救赎的三部曲。】

  1、奔赴高原备战世锦赛

  5月18日夏洛特游泳大奖赛落下帷幕,菲尔普斯夺得了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两项冠军,同时在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比赛中收获两枚银牌。2金2银结束了夏洛特游泳赛后,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赴高原苦训三周,备战罗马游泳世锦赛,他同时明确了伦敦奥运会的奋斗目标。 

  2、连遭败绩仍不放弃

  在6月的圣克拉拉大奖赛的比赛中,菲尔普斯遭遇两连败。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不敌世界冠军海登,以48秒87位居第二,接下来进行的100米仰泳比赛中,菲尔普斯再次尝到失败味道,不敌同胞罗切特,以54秒31再次得到银牌。“任何人都不是无法战胜的,只是时间和地点的问题,”罗切特的这句话狠狠的刺激了菲鱼,菲鱼在随后的训练中更加刻苦。

  3、美国游泳锦标赛爆发

  昨天在美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50秒22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以0.18秒的优势将百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从同胞克洛克手中重新夺了回来,菲尔普斯拥有的个人项目世界纪录也达到了惊人的五项。记者 范天亮

  项目   成绩  地点  时间

  200米自由泳 1:42.96 北京 2008.8.12

  200米蝶泳 1:52.03 北京 2008.8.13

  200米混合泳 1:54.23 北京 2008.8.15

  400米混合泳 4:03.84 北京 2008.8.10

  100米蝶泳 50.22  美国  2009.7.1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