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鱼大麻门后首破世界纪录 刘翔免试入围全运会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1:04  重庆商报

  风云再起之飞鱼篇

  古龙笔下的谢晓峰,曾经的江湖第一剑客,由于生逢巨变,一度沦为连剑都拿不稳的废人。直到岁月洗净了铅华,战胜了心魔的他重新以神剑山庄三少爷的身份重出武林,他的剑法,依旧睥睨众生。

  相同的故事,如今又发生在另一个人的身上。这个曾经辉煌却又一度蒙尘的名字,叫做菲尔普斯。昨天,在美国游泳锦标赛暨世锦赛预赛的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飞鱼以50.22秒的成绩轻松夺冠,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经历过“大麻门”的颓废后,菲尔普斯重新证明了在泳池中的自己,依旧那个战无不胜的三少爷。

  菲尔普斯走出“大麻门”

  “大麻门”之后,菲尔普斯孤独地走在自赎的路上。曾经如日中天的水神沦为众人口中唾弃的犹大,怎一个惨字了得。就在世人都以为他要玩儿完的时候,本次游泳锦标赛成了菲尔普斯重现光芒的舞台。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飞鱼全力出击,先后斩获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两枚金牌,同时获得该项目的世锦赛资格。昨天,飞鱼更是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以50.22秒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并夺冠,这也是他在“大麻门”后首破世界纪录。此前男子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为50秒40,由美国选手克罗克尔在2005年所创下。

  世锦赛依旧是飞鱼天下

  “我只是希望他能够获得世锦赛比赛资格,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在今年打破世界纪录。”三枚金牌加一个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在本次世锦赛预赛中的成绩让教练鲍曼都瞠目结舌。而更为关键的是飞鱼再次在比赛中建立了自己的信心,昨天比赛结束后,飞鱼自己也兴奋地表示:“我来这里是为了入围世锦赛的名单,但是取得好成绩会令我更高兴。”

  可以预见,因“大麻门”遭禁赛三个月的菲尔普斯复出之后,状态和成绩稳步上升,似乎已经作好准备在罗马世锦赛上再次上演大包大揽的奇迹。根据相关选拔规则,获得美国游泳锦标赛各项目前两名的选手将代表美国参加本月底在罗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此次100米蝶泳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已经稳获三个项目的入场券。

  ■纪录神话

  飞鱼的8项世界纪录

  截至目前,菲尔普斯垄断了8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完成了前无古人的伟业。

  个人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蝶泳。

  接力项目:男子4×1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

  备注:此外,飞鱼还保持着自从2001年打破男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以来,几乎每年都会打破至少一项世界纪录的战绩。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风云再起之刘翔篇

  如果说菲尔普斯的风云再起,是他自身努力的结果,那么刘翔则是被动地重出江湖——昨天上午,中国田协正式公布了直接进入第十一届全运会决赛的田径运动员名单,刘翔、邢慧娜、黄潇潇和周春秀等奥运名将均名列其中。

  对于刘翔的“免试”入选,中国田协表示,凭借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冠军成绩,刘翔可以直接进入全运会决赛。然而,目前刘翔的恢复情况仍是高度机密,“翔之队”对此也不置可否。

  田协公布入选十一运会决赛名单

  刘翔将战全运会?

  根据十一运会竞赛规程规定:“2007年世界锦标赛前8名,可直接报名参赛,并除主项外可兼报一项。”因此,刘翔凭借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冠军直接进入全运会决赛。根据田协的要求,包括刘翔等入选名单的运动员还必须在2009年7月15日17时之前,按报名项目要求报送参加全运会比赛的报名申请。

  ■最新消息

  “翔之队”还没最终决定

  昨天上海一名了解内情的同行向记者透露:“这份名单只能说明刘翔具备参加全运会决赛的资格,而不是代表刘翔就一定将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此外,该知情者还表示:“刘翔能不能参赛不是上海体育局说了就算的,具体的情况还得由‘翔之队’来操作。只要‘翔之队’在综合考虑后最终商议决定同意参赛,那么刘翔就可能征战全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