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级游泳选手再获世锦赛资格 直言年龄只是个数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9:52  东方网-文汇报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不是吗?”达拉·托雷斯的声音通过扬声器传遍印第安那波利斯游泳馆,看台上的观众们欢呼起来,向这位全美游泳冠军、42岁的妈妈致以崇高的敬意。

  北京时间昨天,在全美游泳锦标赛暨游泳世锦赛美国选拔赛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托雷斯以24秒423的成绩夺得冠军,顺利获得了罗马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这是42岁的托雷斯职业生涯的第10个50米自由泳全国冠军头衔,1982年她第一次参加全美锦标赛,而本次比赛的亚军阿曼达·威尔直到4年后才出生。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托雷斯以0.01秒之差屈居50米自由泳亚军,成为奥运史上最高龄的游泳奖牌获得者。1年后,42岁的妈妈仍在这个项目中具备着一流的竞争力。去年在北京,托雷斯对媒体们反复强调着:“年龄只是一个数字。”这句话成了她今年出版的自传的标题,也成了她的信条。

  女儿特莎是托雷斯复出泳坛的“钥匙”。3年前,为了产后恢复,退役数年的托雷斯开始重新游泳,没想到找回了比赛的欲望。而现在,“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特莎,因为她喜欢看我比赛。”

  作为职业游泳界的超高龄选手,托雷斯曾想过在北京奥运会后激流勇退,为年轻人们让路,但美国队教练马克·舒伯特及时劝阻了她。“当你的水平提高了那么多,有什么理由退役呢?”舒伯特说。

  “当我决定回来时,我想:自己一切OK。但回归真的很艰难。”乘着游泳赛季开始前,托雷斯对自己伤病累累的身体做了一次大修,右肩、左手大拇指、左膝都进行了手术。即便如此,如今托雷斯的左膝还有关节炎和骨摩擦,严重影响她起跳、打水和转身动作,托雷斯计划再进行一次手术,当然这得等到赛季结束。

  “一旦你跃入泳池,在肾上腺素的刺激下,就会完全忘记疼痛。”冠军令托雷斯惊喜,但她却并不满意这个排在世界年度第四的成绩,“能来到这里继续游泳比赛,这样的感觉真棒。但这个成绩在世锦赛上可拿不了奖牌!”无论在罗马的成绩如何,这位42岁的妈妈已经并正在书写游泳史的一段传奇。

  本报实习生宋扬本报记者沈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