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女双名单或改变 一种情况下将退出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9: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7月10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女双的阵容还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国羽总教练李永波透露。

  今晚,正紧张备战09年世锦赛的国家羽毛球队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教练组把40名选手被分为红、黄两队,林丹和蔡赟分别担任一对队长,比赛共分为14场。对于绝大多数队员而言,这场对抗赛是调动状态、更好地进行下阶段封闭继续,但对于女双组成员来说,这关系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我们有5对女双有资格,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如果有选手受伤了可以替换。但是世界羽联也给出了一个替补先后顺序,我们的第五对排在替补的第一位,如果我们报名参赛的四队选手有人受伤或者状态不行,就会让剩下的一对替补。但这样的情况只使用女双,虽然我们女单也有6人获取资格,但是朱琳和蒋燕皎没有排在替补名单的前列,因此我们就不存在替换的可能性。”在22号的最后一次报名中,女双四队参赛选手是杜婧/于洋、成淑/赵芸蕾、田卿/潘攀、张亚雯/赵婷婷,另一对有资格的是王晓理/马晋。

  随着菲律宾公开赛的结束,世界羽联将根据本周的世界排名来确定世锦赛的种子排位。在最新一期的男单世界排名中,陈金位居第二,林丹掉到了第五,两人很有可能被抽在同一半区。不过,李永波对于抽签的总体状况并不太担忧,“世锦赛和超级赛不太一样,抽签原则上会回避,同一个国家选手尽量不在一个区,尽可能分开。一般来讲问题不是很大。”

  李永波坦言存在着中国队退出世锦赛的可能性,“如果国家或者总局建议我们不参加,那么我们会遵循。不然的话,我们会肯定会参加,毕竟是世锦赛是非常重要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