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直指世锦赛冠军 虽胜卢兰却言状态非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9: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7月10日电(记者 李旭)“世锦赛目标?肯定是冠军。”谢杏芳希望借助丰富的经验来帮助自己达成这个目标。

  今晚,正紧张备战09年世锦赛的国家羽毛球队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教练组把40名选手被分为红、黄两队,林丹和蔡赟分别担任一对队长,比赛共分为14场。代表红队出场的谢杏芳以2-0击败卢兰,红队最终也以9-5胜出。

  不过,谢杏芳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并不是特别满意,“现在还没有完全调整出来状态,尽量保持一个训练量能够跟上那些小队员,这段时间能够调整过来。”

  北京奥运会决赛的失利一度让谢杏芳萌生去意,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她在心态上有了转变,不过成绩上却无法像奥运会之前那样在队伍中出类拔萃。因此,世锦赛的前三次报名中,教练组甚至把她排除在外,考虑让四名年轻运动员全全担当。随着状态的回暖,阿芳终于搭上了开往海德拉巴的末班车。对于阿芳而言,追平名将韩爱萍三夺世锦赛冠军的纪录固然值得骄傲,但更重要的意义恐怕还在于通过胜利来坚定继续打下去的决心和信心。在接受采访中谢杏芳曾表示:“接下去的个人打算将和世锦赛的成绩息息相关。”

  世锦赛希望是什么样的成绩?谢杏芳不假思索地回答:“冠军”。她希望借助丰富的经验来帮助自己达成这个目标。作为经验之一,她对于比赛中的困难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世锦赛的馆没去过,听说会很热,体力将一个很大的挑战。”此外,印度糟糕的卫生条件对于肠胃不太好的阿芳也是很严峻的挑战。

  在2005年和2006年,谢杏芳蝉联了世锦赛的女单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