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情加重菲鱼放弃比赛 破纪录时就已开始作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2: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梁金雄)在全美游泳锦标赛上三度出战三夺桂冠并刷新男子百米蝶泳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10日以脖子疼痛为由宣布退出当日100米自由泳比赛。至此,这位北京奥运会“八金王”提前结束了这次全国锦标赛之旅。

  菲尔普斯称,他的脖子昨天已开始作痛,可他还是忍疼在昨晚参赛并打破了百米蝶泳世界纪录。“今晨脖子变得更痛了,”他说,“带着痛感游百米自由泳不太爽,我几乎不能动脖子去呼吸。”

  在教练鲍曼的建议下,菲尔普斯看了医生并决定放弃继续参赛计划。目前拥有百米自由泳全美纪录的菲尔普斯放弃比赛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在罗马世锦赛上,百米自由泳与200米蝶泳比赛间隔很近。而他此前已获得200米蝶泳参赛资格。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8夺金牌的辉煌,饱尝了吸食大麻被禁赛3个月痛苦之后,菲尔普斯9日在本项比赛上用打破世界纪录的行动向人们表明——那条战无不胜的“飞鱼”又游回来了。这是自去年8月北京奥运会以来,饱经风雨的菲尔普斯首次打破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在本次锦标赛上共报名参加4项比赛,两天前他已夺得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的冠军,按赛程他10日将参加最后一项100米自由泳比赛。现在,他因伤放弃比赛,意味着他此次比赛的任务已经完成。这样,他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代表美国参加罗马世锦赛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3项个人比赛。

  集中了美国最优秀游泳选手的本次锦标赛已战罢3天,目前已创造两项世界纪录,另有3人改写了3项全国纪录。比赛将于11日结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