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世锦赛突破自己 教练:重点关注欧洲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周欣)对于即将出征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奥运冠军刘子歌来说,目标不是超越对手,而是突破自己,当然还要“提防”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欧洲劲敌。

  文静内敛的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罗马世锦赛的游泳比赛将于7月26日至8月2日举行,她将参加200米蝶泳的角逐,毫无疑问,她将是众多对手的目标。

  对此,20岁的刘子歌平静地说:“自从4月的全国冠军赛以来,我训练得很正常。我的世锦赛目标就是游出自己,争取突破以前的最好成绩。”

  “目前世界纪录还是我的,但是今年以来,英国选手艾伦也游进了2分5秒以内,再加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施佩尔等人的成绩都很接近,世锦赛200米蝶泳的竞争会特别激烈。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世界纪录还会是我的,”刘子歌说。

  刘子歌的教练金炜说起女子蝶泳的国际形势来更是头头是道。对于日前正在美国进行的世锦赛选拔赛,金炜说:“在100米蝶泳中,美国有好几名选手的成绩都是57秒多,速度很快。不过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别光注意美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游泳强国,欧洲选手的水平也都上来了。”

  金炜介绍,在世界排名中,今年有好几位崭露头角的新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是英国选手艾伦,此外排在前十位的还有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匈牙利等国的新人,至少6个以上都不是去年奥运会的决赛选手,这才值得我们关注。”

  “罗马世锦赛并不是我们的终点,所以世锦赛结果怎样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我们要继续提高自己,知己知彼,这样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表现,”金炜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