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阔阔真公主号”归航 “亚洲之路”海路任务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9日电(记者贾文军 王镜宇)在海上航行近4个月后,广州亚运会形象大使——“阔阔真公主号”仿古木帆船9日上午回到广州。

  “我们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历史使命,把广州的微笑和岭南的文化带给了世界。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广州,支持亚运。”60岁的船长李军民站在珠江岸边的码头上,神情激动地说。

  “阔阔真公主号”自今年3月11日从科威特扬帆起航以来,沿波斯湾和东南亚造访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各国奥委会、政府及民间组织的热烈欢迎,同时也把广州亚运会“和谐亚洲、激情盛会”的理念传递到了亚洲各国。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表示,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搭建了一个全亚洲共同参与的平台,对于丝路历史的传承和亚运文化的传播有着重要意义。

  “亚洲之路”项目总负责人、广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袁越透露,“亚洲之路”海路旅程结束后,将于近期启动陆路行程,由16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将沿着陆上丝绸之路横穿中亚大陆。

  为推广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共同主办了“亚洲之路”大型宣传推广活动。活动分别使用“阔阔真公主号”仿古木帆船和汽车车队,通过海陆两条丝绸之路,走访参加第16届亚运会的所有亚洲国家和地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