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青岛籍运动员相约决赛场 将迎最大规模夺金潮

  青岛是有着优秀体育传统的城市,在全运会上历来是山东夺金的大户。四年荏苒时光,青岛运动员将迎来爆发一刻,在游泳、撑竿跳、女子400米、女子400米栏等优势项目中,青岛运动员将迎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夺金潮。

  刻苦训练,扎实备战

  从今年3月份就拉开战幕的全运会赛事,到现在已经进行了3个多月了,众多项目的预赛已经进行完了,而在这些已经进行的比赛中,青岛运动员表现出色。

  用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处长陈勇的话说:“青岛运动员在先前的比赛中,已经基本完成了既定目标,可以说是完成了任务。”全运会比赛项目时间长、跨度大、涉及面广,给运动员备战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据陈勇介绍,青岛籍运动员在备战全运的过程中绝对称得上是全力以赴。他说,青岛参加全运会比赛的运动员基本上都是参加奥运或者参加奥运预选赛的运动员,从参加完北京奥运时起,他们丝毫没有松懈,直接转入全运的备战中。尤其是自去年底起,运动员们全面进入封闭式冬训期,分别在全国各地进行着训练。除按训练计划中的调整性休息外,各类节假日期间仍坚持训练,为全运会取得好成绩进行着最后的准备。今年4月份开始的全运会各项预赛已经很好地检验了青岛运动员的备战情况。调整好比赛状态,将最好的、最灿烂的笑容留到决赛阶段,是当前最紧要的任务。

  在各项比赛的预赛中,经过扎实、刻苦的训练,青岛运动员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在各条战线上共有200余人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全线出击,寻求突破

  十运会上,山东体育代表团共有650人参赛,其中,青岛籍运动员有163人,他们在十运会上共获得10枚金牌、6.5枚银牌、6.5枚铜牌。

  本次全运会共设有33个大项369个小项的比赛。而青岛籍运动员有近20名选手在田径、游泳、射箭、摔跤、柔道、帆船等13个大项上有实力冲击金牌。“青岛在多个项目上具备夺金的实力。”说起这些,陈勇如数家珍。黄潇潇的400米和400米栏,刘飞亮的男子撑竿跳高,周雅菲的100米蝶泳,姜华琛的古典跤,李育才的自由跤……

  除了这些传统优势项目外,在跆拳道、拳击、羽毛球等项目上,青岛市运动员也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希望。另外,青岛市今年还要力争在其他项目上有所突破。陈勇介绍,近年来,青岛市还在皮划赛艇、羽毛球等项目上下了大力气,通过梯队培养建设,科学系统训练,这些项目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今年力争在全运会上有新突破。

  还有100天,十一运会圣火就将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全国人民将一起见证,在齐鲁大地举办的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人民满意的全运盛会,共享十一运会成果。

  100天,醒目的数字让我们时刻感受到时间的紧迫性。而对于我省的运动健儿来说,作为东道主,更是响鼓何须用重槌!他们正在争分夺秒地全力备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