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水战也在行 竭尽全力并非在意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5月份才从车祸中正式伤愈复出的博尔特,在之后的200米比赛中从未尝过败绩。昨天,博尔特就以19秒59的世界第四最好成绩摘得瑞士洛桑田径大奖赛200米比赛冠军。更难得的是,19秒59已经打破洛桑田径大奖赛赛会纪录。

  参加洛桑田径大奖赛之前,博尔特在6月28日的牙买加田径锦标赛上刚夺得一块200米的金牌。不过他当时的成绩仅为20秒25,这一成绩相比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0的200米世界纪录几乎慢了一秒。当时博尔特表示这与伤愈刚复出有关,“可能是刚开始重新进入比赛状态,我感觉有些累了,确实没有跑出最佳的状态”。

  不过昨天,在洛桑田径大奖赛200米比赛中,博尔特恢复神速。在比赛前,洛桑刚刚下过暴雨,跑道特别湿滑。很多选手都受此影响,因为担心滑倒而在比赛中放慢速度。博尔特的老对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米亚军克劳福德仅跑出20秒80的成绩,排名第四位。而博尔特却根本没有受到暴雨影响,虽然跑道上到处都是小水塘,但他还是跑出了19秒59的世界第四最好成绩,比他在北京奥运会上19秒30的200米世界纪录仅相差0.29秒,并且已经创造了洛桑田径大奖赛的最好赛会纪录。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博尔特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是否能够打破纪录,他表示:“之所以逼着自己用尽全力,是因为想真正测试一下自己(的速度)。我并不在乎自己是否打破了世界纪录,我不考虑这些,我只是为了考验自己。”

  本届洛桑田径大奖赛,博尔特率领的牙买加军团共获得了5枚金牌。另外,古巴飞人罗伯斯也在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57的成绩夺冠。这样的结果,全面打破了美国军团在田径大奖赛上的垄断地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