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柔道:中华台北夺首枚金牌 中国无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2:32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8日电(记者汪涌)大运会柔道项目8日决出4块金牌。25岁的研究生王沁芳在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击败对手,为中华台北队夺得首枚柔道金牌。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的选手全部被淘汰,无一人进入四强。

  王沁芳是台北体育学院研究所的应届毕业生,此次出征之前刚被确认留校担任柔道教练兼队员。她决赛中迎战的对手田中美衣比她小两岁,是仙台大学的学生。田中美衣一开场就主动进攻,导致王沁芳被罚1分。不过,经验丰富的王沁芳并未慌乱,一直在寻找对手破绽,在比赛还有1分43秒结束时,用酣畅淋漓的进攻逼迫田中美衣也被罚分。眼看比赛还有3秒就将进入加时,王沁芳闪电般的扫脚进攻成功将对手摔倒,裁判认定进攻有效。绝杀对手的王沁芳兴奋得跳下赛台,拥抱守候在场边的教练王荣锡。61岁的王荣锡紧张地说:“真险呀!只有3秒了!”

  等候王沁芳接受兴奋剂检查的时候,王荣锡告诉新华社记者,王沁芳是他带了10年的队员,这名选手最大优点是性格坚韧、从不服输。她最后一次参加的这届大运会,比上届曼谷大运会夺得银牌更上了一层楼。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后,师徒俩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佳绩。

  在另外3个项目的比赛中,身高近两米的俄罗斯选手德·格拉西门科夺得男子90公斤级金牌的速度最快,他用时不到一分钟就以漂亮的一本战胜波兰选手;24岁的国原赖子代表日本自卫队体育学校参赛,她在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夺冠;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阿塞拜疆选手拉敏用力量终结了技巧强于自己的韩国选手的纠缠而夺冠。(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