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乒乓球中日提前交手 崔庆磊淘汰日本头号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8日电(记者苏海萍)虽然只是一场32进16的小组赛,但中国队的崔庆磊与日本选手水谷隼8日的这场较量极具人气。场边站满其他队成员,看台上不断响起掌声。4:3,崔庆磊经过7局苦战,最终将本届大运会乒乓球男单头号种子淘汰出局。

  也许是中、日两支强队提前交手的缘故,崔庆磊与水谷隼的这场较量成为当天关注的焦点。一些没有比赛的教练和运动员纷纷来到场边,或坐或站观看比赛,还不时评点。看台另一边,尽管距离场地较远,但除中、日两队的拉拉队外,对于“遥远”的赛场上出现的精彩对拉和扣杀,观众仍报以热烈掌声。

  “我都快打虚脱了,要不是中午女队分给我一个鸡腿,估计扛不到现在了。”比赛刚一结束,崔庆磊就已累得倒在了场地边。11:7、8:11、8:11、11:4,崔庆磊与水谷隼在前四局中战成2:2平。之后,11:8,崔庆磊再胜一局。不过,第六局的争夺呈现白热化。

  毕竟是大赛头号种子,水谷隼在4:8落后的情况下,不仅连得4分追成8平,而且以一个大力扣杀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12:10将比赛拉进关键的第七局。

  此时,赛场边上的“观众”更多了,一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加入其中。6平!7平!9平!面对最后决定“生死”的两个球,崔庆磊一鼓作气连得2分,并最终以4:3将对手淘汰出局。

  “心态很好,敢打,连续进攻,落点很多,”赛后,副领队孙麒麟对于崔庆磊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崔庆磊曾在世界青年比赛中与水谷隼交过手,放得开是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