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邀请赛田鹏飞惨遭逆转 傅家俊3比1报中国赛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 今天下午18点,国际斯诺克北京邀请赛在北京大兴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B组一场中国德比较量中,傅家俊以3比1力克田鹏飞。

  应邀参加本次赛事的8位中外高手首先要进行小组单循环,抽签后亨德利、梁文博、卡特和金龙同处A组,傅家俊、马奎尔、艾伦和田鹏飞被分在了B组,小组赛采取5局3胜制,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今天这场比赛是田鹏飞首次亮相,而昨天先行登场的傅家俊则是出师不利,0比3惨败给马奎尔。

  田鹏飞和傅家俊均属于攻防实力均衡的稳健型选手,在赛场上两个人应该说也称得上旧相识老冤家了。早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双打决赛,田鹏飞就曾携手丁俊晖战胜了傅家俊领衔的中国香港组合;到了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持外卡参赛的田鹏飞又以5比2将傅家俊淘汰出局。此番再度交手,对于傅家俊来说也可以算是复仇之战。

  首局比赛开球后,田鹏飞率先上手后感觉颇佳,得到16分后大反角切进一颗难度颇高的红球,并且远距离三库叫到绿球,引来现场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紧接着他又干脆有力地射进中远台红球,一杆取下36分。此后双方进行了多个回合的防守大战,僵局之下6比54处在下风的傅家俊做了一杆近乎完美的斯诺克,母球紧紧藏在中袋口边粉球后面。面对傅家俊的完美防守,连田鹏飞自己都笑了。这一杆导致田鹏飞被罚了3杆12分,直到第四杆才勉强解到球。然而,面对田鹏飞解球之后漏下的机会,傅家俊一杆32分打到台面还剩最后一颗红球却出现了致命失误,田鹏飞再度上手一杆清台,86比50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田鹏飞有机会扩大优势,可惜得到18分时错失好局,傅家俊直接打出单杆61分以61比18领先,此时台面1红球,傅家俊虽然失误但已经完成超分。田鹏飞尝试做斯诺克挽回劣势,不料却被防守功力深厚的傅家俊反做一杆,田鹏飞解球被罚4分后只得认输。65比18,傅家俊扳回一局,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

  第三局傅家俊率先上手,但随后场上局面一直别别扭扭,双方均没有太好的连续攻势。不过和前两局有些相似,双方再次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分出高下,傅家俊将母球死死贴在黑球下方,田鹏飞数次救球均未能蹭到红球,最后傅家俊抓住机会一杆清台,102比39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四局,傅家俊没有给田鹏飞任何机会,89比0零封对手之后以3比1取得本场比赛胜利,报了今年上半年中国公开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秋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