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建龙技法全面战法沉稳 追风浪子大胜花和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康龙《武林大会》少林罗汉拳十六进八的比赛接近尾声。第7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红方张建龙与黑方代继超。张建龙01年加入西北武术院习武,曾获全国武术比赛第三名,擅长腿法和接腿摔。对手代继超从04年习武至今,擅长摔法。代继超绰号“花和尚”,本人也胖乎乎的,他最崇拜的武林人物是同样胖乎乎的影视功夫明星洪金宝。

  第一回合,双方几个来回势均力敌。代继超抓住对方空档起腿将对方踢倒。张建龙不甘示弱,凌空飞起一脚,干脆地将代继超踢下擂台。张建龙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一个滚地的夹颈摔袭击得手。继而又是一记连环腿击中对方。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你来一记抱腿摔,我就给你两个抱摔。红方攻势凌厉,黑方则善用技法,总能用“靠”的技法灵活化解对方腿法,张建龙一个“罗汉睡觉”将对方放倒,又来一个抱腿勾踢,局势天平逐渐倾斜势。

  第二回合,张建龙紧逼对手,抓住对方的空档施以勾踢,又几次施展少林罗汉拳绝技连环腿。代继超疲于应付。张建龙双腿连环踢出,先攻上盘,紧接着横扫下盘,这一番连环腿法攻击赢得满堂彩。观众情绪高昂,齐呼口号:“建龙建龙,龙行天下!”代继超奋起反击,施展接腿摔攻击得手。而张建龙未受影响,反而将对手踢击下擂。

  第三回合,双方体力均有下降。张建龙步步紧逼,几次攻击得手,施展各种技法将黑方摔倒。裁判中止比赛,宣布红方张建龙优势获胜。

  获胜者:张建龙(红)

  孙蓓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林大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