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评环法最值得关注赛段:这些赛段值得你熬夜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29  深圳晚报

  平路赛段:

  第10赛段(7月14日):利摩日—伊苏登(194.5公里),比利牛斯山脉的最后一个赛段。本赛段很快进入徒尔马莱(Tourmalet)和阿斯班山的爬坡阶段,这也是环法的经典赛段。

  第11赛段(7月15日):瓦当—圣法高(192公里),这天是法国国庆日。

  第21赛段(7月26日):蒙特洛—巴黎香舍丽榭(164公里),最大的看点是,哪位冲刺高手能够在世界闻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上赢得这久负盛名的一个赛段。香榭丽舍是永远的终点。环法无论从哪里开始,总会回到凯旋门前。

  高难度山地赛段:

  第7赛段(7月10日):安道尔—阿卡利斯(224公里),本届大赛的首个高难度山地赛段,其中包括一个等级1的爬坡赛段、两个等级为3的爬坡赛段、一个等级为4的爬坡赛段。最让选手们痛苦的,是本赛段终点设置在巴萨罗纳犹太山(MontJuic)山顶,环法赛历史最高的高度2200米,此前有一段长达10.6公里的最高级的爬坡赛段,如此艰难的赛段极为考验选手的爬坡能力。

  第8赛段(7月11日):安道尔拉维耶—圣吉伦斯(176.5公里),高难度山地赛段之后的又一个高难度山地赛段,包括两个等级为1的爬坡和一个等级为2的爬坡,也是很痛苦的赛段。车队很早便驶入山区,本赛段结束于海拔2240米的阿尔卡利斯,此前选手需要经历10.6公里的艰难攀爬,方能抵达终点。

  第17赛段(7月22日):布尔圣毛里斯—大圣伯纳德(169.5公里),非常艰难的一个赛段。本赛段包括四个等级为1的爬坡赛段,分别是18.1公里、15.1公里、8.8公里和7.5公里。平均爬升率达到6.2%。大圣伯纳德山口(Great Saint Bernard Pass)位于意大利、瑞士交界处,海拔2473米,这也是阿尔卑斯山重要的山口,山高路窄,且陡峭,正是考验车手们攀爬能力的赛段。无论谁赢得本赛段的胜利,都是无可争议的勇者。

  第20赛段(7月25日):蒙泰利马尔—冯度山(167公里),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赛段,往年这样的赛段基本都被设定为个人计时赛段,且是车手们角逐总冠军的最后机会。今年的环法却一反常态,设置为最后一个高难度山地赛段。其中包括三个等级为3的爬坡、一个等级为4的爬坡赛段。这还不算,本赛段被视为最值得关注、也是最难的赛段,是因为其终点设置在海拔1912米的冯度山,堪称“魔鬼赛段”。1967年,英国车手汤姆·辛普森就是在此处去世的。这样的比赛设置,无疑将增加比赛的悬念。

  中等难度山地赛段:

  第13赛段(7月17日)维戴尔—科尔马(200公里),本次环法赛唯一的一个中等难度山地赛段,包括一个等级难度为1的爬坡、两个等级为2分别是8.4公里和8.9公里的爬坡、两个等级为3长度分别为2公里和2.1公里的爬坡。

  个人计时赛段:

  第18赛段(7月23日):安纳西(40.5公里),安纳西被称为法国最美的小镇,有着许多美丽的别称。比如:“阿尔卑斯山的阳台”、“萨瓦省的威尼斯”,都是在诉说着这个小镇的美妙。(王启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