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将战广州 俄罗斯散打王被公认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4:44  信息时报

  7月17日和18日,中国奇瑞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昨天上午,组委会特邀包括80高龄的中国当代十大武术教练之一的陈昌棉老师、前广东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董德强、广东警官学院的朱家勇副教授以及前世界散打冠军康永刚在内的武术界知名人士,对穆斯里穆、奥贾吉等选手进行了技术分析。

  穆斯里穆近年来已逐渐成为世界顶尖高手,中国许多散打高手都曾被其KO,如薛凤强、杨元飞等,是个让中国选手非常头疼的运动员。

  专家齐赞穆斯里穆

  朱家勇认为,穆斯里穆的技术动作可以作为散打训练的标准示范动作,非常完美,“穆斯里穆有非常强的距离感,力量强劲、爆发力好。尤其是鞭腿,防不胜防。”

  “穆斯里穆的技术打法可以代表中国散打技术的精髓,其技术全面,摔法以及后蹬腿用得非常准确,并结合了西方拳击。他在比赛过程讲究规律,具有很强的场上控制力。”康永刚说。

  而对于伊朗选手奥贾吉,康永刚教练认为这也是一个很难对付的选手,抗击打能力强,抱腿摔、直摔都是其拿手好戏,而且他长期征战在国内外各种散打赛场,对中国散打了如指掌,此前曾击败过中国散打王苑玉宝和中国功夫王黄磊。其实力一点不比穆斯里穆差,千万不能小视。

  展望本次争霸赛的走势,专家们都表示不好预测,认为选手之间水平相差甚微,关键在于临场发挥。陈昌棉教练说:“散打本来是中国自己发明的项目,现在却被俄罗斯骑在了头上,这次的比赛不仅关系到一场简单的胜负,而是关系中国功夫的尊严。”

  门票昨起销售

  昨天,功夫王争霸赛门票已正式对外销售。由于赛期为两天,且比赛选手包括穆斯里穆等都世界最顶尖级的搏击高手,因此门票价格比以往的中泰争霸等传统赛事都要高出不少。

  从定价情况来看,17日的预赛门票价格相对较低,最贵的贵宾雅座(坐四人)也只需6000元,而包厢(5人)门票是3500元,18日因为是半决赛和决赛连轴比赛,门票价格创造了广州搏击赛事的最高票价,贵宾雅座达到了10000元,而包厢票也要5000元。

  另外,本次赛事还同时设置了150元(17日)和200元(18日)的赛事普及票。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首届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